國民黨陷深藍中間之爭?選務人士:羅智強有麥克風 兩派人應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陷深藍中間之爭?選務人士:羅智強有麥克風 兩派人應合作
國民黨陷深藍中間之爭?選務人士:羅智強有麥克風 兩派人應合作

國民黨陷深藍中間之爭?選務人士:羅智強有麥克風 兩派人應合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隨著網路時代興起,政治人物對「聲量」的需求愈發強烈,政治人物掌握聲量,意味掌握強而有力的政治籌碼。國民黨的桃園市長提名之爭,背後被認為是「路線之爭」,「聲量」究竟能不能在實際的政治競爭中發揮作用。一名長期經營網路的地方選務人士受訪指出,國民黨目前分兩派,一派是認為必須往中間靠攏,一派是試圖抓住深藍選民,將民進黨批判得十惡不赦,羅智強過去長期被認為是深藍,但羅手裡握著麥克風,有聲量的人要重塑形象是可以的,形象不會被定型。他更喊話,兩派人要合作,否則國民黨會崩盤。

該人士分析聲量對於藍綠的差別,他指出,民進黨現在不太在乎聲量,他們現在是執政黨,若是立委或有派系支撐的政治人物,要得到媒體報導並不難,民進黨是分進合擊,有好東西會分給新人。他問,為什麼國民黨需要?為什麼有韓粉直播主,沒有民進黨直播主?是因為民進黨不需要直播主,民進黨手上有「電視台」(指媒體),是國民黨才需要直播主,國民黨有些人會認為要追求聲量,要當國民黨的直播主就要很藍,藍到中間選民覺得有距離。

有些藍營政治人物想往中間走,想言之有物、保守謹慎,不想動輒發言辛辣,但若不這樣,很容易在資訊的大海裡淹沒,這是很現實的,因為現在是資訊氾濫的時代。

該人士提到,對於閱聽眾來說,篩選資訊比獲得資訊更難。對於政治人物來說,不光是講出對的事情,還要想新哏,讓大家「想要」注意到,此處所謂的「想要」會跟中間路線衝突,如想要講得很平衡、藍綠都有道理,這類資訊內容在網路上不討喜。他指出,現在國民黨分成兩派,一派是如要做有聲量的藍營政治人物,得狂罵民進黨,把對方形容得十惡不赦,另一派是想往中間路線靠攏,這是國民黨(網路聲量)的路線之爭。

該人士舉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粉專粉絲很多,因他曾經是新北市長,有自己的平台,但他的臉書聲量不是太理想,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是想往中間走的人,但蔣萬安不太需要聲量,因為媒體必須也願意去報導他。反觀朱立倫較為困難,朱現在是黨主席,因此媒體才去報導他。

談到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黨中央發生的「不愉快」,該人士說,國民黨內某些人認為,羅智強雖然聲量高,但為「同溫層效應」,羅是在「已經很支持國民黨的人」裡面得到支持,無法爭取現在不支持羅智強的人。為了聲量高,講些「重鹹」的話,所以藍營的人挺,與中間選民有距離,對國民黨的盤要增加沒有幫助。國民黨兩派應該要合作,重點不是兩派人誰對誰錯,如果只有一派,比如只有衝聲量或想往中間靠攏的人,國民黨都會崩盤。

詢及有政治幕僚批評,羅智強用聲量要脅黨中央,該人士回應,「我還聽過有人說羅智強是軍閥,有自己的私軍」。他坦言,羅智強有自己的麥克風,敢跟國民黨中央對撞,這是事實。話說回來,如果認為黨做得對(指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就會覺得羅智強不團結,反之則認為羅智強是逆耳忠言。有影響力的人跟黨中央有不同意見,這件事情本身是中性的,判斷取決於自己認為誰對誰錯,有人批羅用聲量要脅黨中央,表示那人覺得羅智強比起張善政 更不適合選桃園市長,認同朱主席的決定,因而認為羅反抗朱是錯的,反之亦然。這其實反映出國民黨的兩派聲音,立場決定對羅的想法,而非事情本身有好或壞。

至於羅智強是不是執著於追求聲量,該人士認為沒有,很多人認為羅智強是深藍,無法爭取中間選民,因而否定他,比如提名這事情。但根據某家民調,羅是贏過民進黨的候選人,被認為傳統深藍的人可以得到民調上的優勢。因為,「聲量是麥克風」,可以靠著聲量成為空軍總司令,亦可再轉型。他舉例,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前當立委時,同樣砲火猛烈,為了選高雄市長,搖身一變成暖男,形象可以改變,有聲量更可以改變,沒有聲量,縱然改變了,人家也一無所知,因為印象已經被定型。有聲量、有影響力的人不會被定型,麥克風抓在手上,有能力塑造自己的形象。

照片來源:羅智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聲量迷思3-1】聲量高易陷同溫層效應 何志勇:可操作性高

【聲量迷思3-3】追逐曝光一直有 練鴻慶:選民喜好決定政治人物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