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國防高層新加坡會晤 籲中共勿採破壞台灣行徑 外交部深夜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中國防高層新加坡會晤 籲中共勿採破壞台灣行徑 外交部深夜回應
美中國防高層新加坡會晤 籲中共勿採破壞台灣行徑 外交部深夜回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0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於「香格里拉對話」期間在新加坡會晤。依據美方發布的新聞稿,奧斯汀向中方表示,管控競爭和維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之必要,並向中方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呼籲中方勿對台灣採取進一步的破壞行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於10日深夜針對美中國防高層會晤進行回應。

歐江安表示,奧斯汀(Lloyd Austin)部長重申美國持續恪遵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並呼籲中方勿對台灣採取進一步的破壞行徑。

歐江安說,外交部感謝拜登(Joe Biden)政府再次以具體行動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歐江安提到,針對中國政府對我國主權及美國對我軍售的荒誕說法,外交部再次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從未受中國政府管轄,台灣人民更不會屈服於中國政府的武力威脅。我國政府會持續加強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此外,針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在新加坡出席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並於演講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至關重要」,歐江安說,外交部對日本政府持續關注及重視台海區域和平穩定表示肯定與感謝。

歐江安強調,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全球民主秩序之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內負責任之一員,將持續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並將與日本、美國、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之和平穩定及繁榮。

照片來源:Lloyd Austin twit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釗燮視訊烏克蘭宗教領袖 宣布將捐東正教70萬美元

怒批國恥 李貴敏:到美國國會會模擬攻佔國會山莊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