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閨密 扮演網路男友兩年騙高中同學12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面閨密 扮演網路男友兩年騙高中同學12萬元
假面閨密 扮演網路男友兩年騙高中同學12萬元

假面閨密 扮演網路男友兩年騙高中同學12萬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25歲侯姓女子,透過高中陳姓閨密介紹,認識了1名關姓男子,一直靠著社群軟體連繫的兩人,近兩年開始互動頻繁,逐漸論及婚嫁。期間關男以「送禮給家人」、「幫忙負擔開銷」、「結婚基金」等理由,陸續向侯女借貸了12萬餘元,而且不論是現金或禮物,也都透過陳姓閨密轉交。直到侯女家人要求見面,這才揭穿一切都是陳姓閨密的騙局,多年來都是她分飾兩角。

侯女發現來往近10年的好友兼高中同學,多年來竟一直是個「假面閨密」,氣的到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報案提告。警方獲報後追查「關男」的電話號碼與社群軟體,竟發現全登記在陳姓閨密名下,傳喚陳女到案說明後,這才揭穿了多年來陳女一人分飾兩角的騙局。

25歲的陳女在警訊時表示,其實「關男」的社群軟體照片,真有其人。2014年確實計畫介紹兩人認識,但因陳姓男子不願意,她擔心侯姓閨密傷心,才會突發奇想,透過社群軟體一人分飾兩角,暫時當起了「關男」,原本只是想過一陣子,兩人自然無疾而終。

假面閨密 扮演網路男友兩年騙高中同學12萬元 11

警方調查,2014年侯女與「關男」互加line好友後,互動並不頻繁,直到2020年陳女失業後,侯女與「關男」才開始熱絡互動。去年,關男突然以結婚為由,要求各項相關費用,侯女也不疑有他,陸陸續續匯出12萬餘元的款項。直到侯女告訴家人準備結婚,家人才知道這段秘密戀情,加上兩人都已論及婚嫁竟還未見過面,也開始懷疑內情不單純。

侯女在家人要求下,多次邀約「關男」一起吃飯卻都遭到拒絕,懷疑陳姓閨密聯手渣男詐財,決定報案提告,沒想到結果卻是一人分飾兩角,全是陳姓閨密的騙局。陳女在警局則辯稱,收到的金錢會還給侯女,絕對不是要斂財。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因苛扣工資遭員工圍毆 網媒負責人昔涉栽毒案今惹欠薪風波

不繳闖攔檢站18萬元罰金 強制扣款4銀行帳戶急辦分期繳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