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苛扣工資遭員工圍毆 網媒負責人昔涉栽毒案今惹欠薪風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因苛扣工資遭員工圍毆 網媒負責人昔涉栽毒案今惹欠薪風波
疑因苛扣工資遭員工圍毆 網媒負責人昔涉栽毒案今惹欠薪風波

疑因苛扣工資遭員工圍毆 網媒負責人昔涉栽毒案今惹欠薪風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網媒毅傳媒黃姓負責人疑因苛扣員工薪水,遭員工圍堵在會議室談判、毆打,黃妻報警求助。台北市內湖警方獲報到場救人,也循線逮獲涉嫌動手的10名員工。據了解,黃姓負責人外傳是四海幫份子,去年4月涉及原毅傳媒巫姓負責人被栽毒事件,但今年4月聯電集團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兒子宣昶有入主毅傳媒母公司後,黃某反而掛名毅傳媒負責人,現在則又傳出欠薪鬥毆風波。

北市內湖警分局表示,6月7日晚上7時許接獲1名何姓女子來電報案,聲稱46歲的黃姓丈夫,被公司員工囚禁在會議室內,不但被限制自由還被毆打成傷。轄區西湖派出所員警獲報立刻會同何女趕到現場,發現黃男在會議室內,身體有多處擦挫傷,員警當場逮捕涉嫌帶頭滋事的26歲孫姓員工。再由專案小組員警連夜釐清案情。

警方調查,受傷的黃男為毅傳媒負責人,卻疑因經常指使員工幫忙接送妻子、女兒或購買生活家用品等私事,只要員工不從或發出怨言,就透過曠職、抗命等理由苛扣薪資。有員工指出,3、4個月來,還曾有只領到半個月薪水的情形。當天部分員工疑因不滿情緒爆發,所以相約黃男在會議室談判,由於雙方態度都很強硬,一言不合下引發圍毆事件。

警方表示,員警隨後掌握所有涉案員工身分,隔天兵分多路陸續帶回包括高姓、呂姓等9名員工到案釐清事發經過。警訊時,雖然所有人都聲稱,因為氣不過主管苛扣薪資,才會一時失控動手打人。訊後全案仍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黃男外傳是四海幫份子,去年4月原毅傳媒巫姓負責人因毒郵包事件遭調查局約談後,檢調追查逮獲寄送毒郵包的李姓男子,也查出黃男疑是教唆栽贓毒品的幕後黑手,當時還有媒體爆料1名科技業的富二代才是最後的藏鏡人。

今年4月聯電集團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兒子宣昶有高調入主毅傳媒集團母公司,進軍媒體業後,除了立即解除原巫姓負責人所有職務,涉嫌教唆栽毒的黃姓男子,也悄悄的成了毅傳媒負責人。但有毅傳媒員工爆料,黃上任後拖欠員工薪資,有人2、3 個月領不到薪水,有人領薪日則是一直延後。

北市勞動局今年1月中旬,接獲毅傳媒員工申訴公司欠薪,但人數不明,卻疑因毅傳媒拒絕配合勞動局調查,所以勞動局也在3月間依《勞基法》開罰3萬元。目前已有員工申請第二度勞資協商中,沒想到還是引發了暴力囚禁圍歐風波。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繳闖攔檢站18萬元罰金 強制扣款4銀行帳戶急辦分期繳納

路跑猝死家屬求償逾435萬 隱瞞心臟病史主辦廠商免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