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親身份談郭彥均爭議 王婉諭:心寒寶貴生命變成政黨操作工具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以母親身份談郭彥均爭議 王婉諭:心寒寶貴生命變成政黨操作工具
以母親身份談郭彥均爭議 王婉諭:心寒寶貴生命變成政黨操作工具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發文表示「很多孩子走了」,隨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徹查嚴辦,儘管後來蘇揆改口緩頰,仍擋不住炸鍋的民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31)日接受訪問,直言寶貴生命變成政黨操作的工具,她對此感到非常心寒。

王婉諭說,生命本身就是無法被量化的,每一條生命的價值,都不應該有輕重之分。我們眼中的陌生人,都有可能是某些人的至親、至愛。身為父母,我深深的能同理這樣的心情。也因此,我對於這次的風波特別有感受。尤其這一條條寶貴的性命,如今卻變成各政黨操弄的工具,真的讓我感到非常心寒。

王婉諭強調,針對這次事件,我們應該要很清楚的問題劃分清楚:有心人士集體性的製造假消息,在第一時間刻意操作,想要把台灣民眾的恐懼與善良當棋子,製造更多社會對立,這種做法當然不可取,甚至應該依法辦理。但如果回頭去看,我並不認為最初發聲的藝人,有違背這樣的原則。反之,他只是表達出對於疫情的憂慮,以及對於醫療負擔的擔憂而已。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認為行政院和指揮中心第一時間的回應,根本就只是在恐嚇民眾。

王婉諭痛批,這種「徹查、嚴辦」的說法,完全不容情理,更會讓大家產生「政府只在乎言論管控,卻沒有正視家長們的擔憂」這樣的質疑。也因此,很快地就引發了大家的不滿和輿論的炸鍋。其實,在實行疫情管制的時候,溝通和信任這兩件事本來就是最重要的。政府應該要放下傲慢,誠懇地與大眾溝通。而政府也必須重建與社會的信任,讓所有人都能夠有共同的信念,攜手對抗疫情。這些事情是嚴刑峻法,甚至不合理的言論管制都無法做到的。

王婉諭最後強調,政府在這個時刻的關鍵責任,應該是趕快去釐清問題在哪裡,去梳理這 10 個孩子與家庭,從篩檢、確診、聯繫、到就醫的流程當中,究竟遇到了哪些問題與困境。如此一來,我們才能繼續往前走,走向一個真正能跟病毒共存的社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訪團晉見蔡英文 達克沃絲:不讓臺灣孤軍奮戰 半導體助維持工作

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團 蔡英文:臺美將以嶄新作為 深化雙邊貿易關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