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訪團晉見蔡英文 達克沃絲:不讓臺灣孤軍奮戰 半導體助維持工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訪團晉見蔡英文 達克沃絲:不讓臺灣孤軍奮戰 半導體助維持工作
美國訪團晉見蔡英文 達克沃絲:不讓臺灣孤軍奮戰 半導體助維持工作

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由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所率訪團。達克沃絲表示,她非常關注臺海安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由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所率訪團,蔡英文致詞強調臺美將以嶄新作為,深化雙邊貿易夥伴關係。達克沃絲則向蔡英文表示,美國和臺灣站在一起,不會讓臺灣孤軍奮戰,並感謝臺灣半導體生產線持續運作,讓美國能夠維持數以萬計的工作。

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致詞說,首先非常感謝蔡總統熱情歡迎她再次來到臺灣,她非常開心,也希望每年都可以拜訪臺灣。同時她也要為蘇利文(Dan Sullivan)及昆斯(Chris Coons)參議員表達不能夠來到臺灣的遺憾,他們也表示下次一定會再來。她要再次重申,美國和臺灣站在一起,不會讓臺灣孤軍奮戰,正如同去(2021)年她來臺宣布美國捐贈第一批疫苗給臺灣,當時美國捐贈疫苗給許多國家,臺灣是第一批捐贈的對象,這也再次證明臺美之間是真實的夥伴關係,並且是他們非常重視的。

達克沃絲提到,真正的朋友要互相幫助,去年她來臺灣宣布捐贈疫苗時也提到,臺灣在疫情初期,美國缺乏個人防護裝備及口罩時,捐贈大量個人防護裝備給美國,因此我們也捐贈疫苗給臺灣作為回禮。

達克沃斯特別強調,「在疫情開始的時候,美國許多的生產線因為疫情關係完全停擺,因為臺灣在半導體生產上面的持續運作,讓美國能夠維持數以萬計的工作,讓這些人不會失業,他們有工作及食物,為此我們也對臺灣非常感謝。」

達克沃絲接著指出,此行她要特別強調美國對臺灣安全的支持,蔡總統剛剛也提到國民兵的合作,以及「台灣夥伴法案」。最近她推動「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 of 2022),也獲得跨黨派的支持,目前有3位民主黨、3位共和黨議員連署,還有非常多軍事委員會的議員都積極想要參與連署。

達克沃絲強調她對臺灣安全的支持。她表示,我們對臺灣的支持不只是軍事上,也是經濟上的。針對拜登總統推動提升臺美之間更密切的經濟及國家安全關係,她也特別表示支持。

最後,達克沃絲表示,美國國會裡有非常強勁、跨黨派支持臺灣的力量,拜登(Joe Biden)總統也展現他對臺灣的支持。美國與臺灣站在一起,是一個跨黨派的共識。因此她今天也佩戴了梅花及美國參議院的別針來象徵肩並肩的夥伴關係。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團 蔡英文:臺美將以嶄新作為 深化雙邊貿易關係

以國媒體遭中國施壓下架吳釗燮專訪 外交部酸:極權政體內心惶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