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前秘書長介入徐永明婚姻 臉書社團管理員判拘役30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影射前秘書長介入徐永明婚姻 臉書社團管理員判拘役30天
影射前秘書長介入徐永明婚姻 臉書社團管理員判拘役30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臉書粉絲團「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的李姓管理員,涉嫌於2020年8月間在粉絲團中公開張貼文字,影射曾任時代力量政黨秘書長的藥師吳佩芸,介入前黨主席徐永明的婚姻。吳女蒐證後提告求償精神撫慰金100萬元,台中地方法院因李男於準備程序中自白犯罪,經裁定逕以簡易判決,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拘役30天,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

判決書表示,李男為社群平台臉書粉絲團「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的管理員,2020年8月4日在粉絲團中公開張貼文字,包括「…徐永明(曾任時代力量政黨黨主席)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去年偷偷離婚呢,錢也給的超乾脆」。還是「我知道哦,有在吃補藥,身體很好哦,是我也肯定離啦,超補…」等。法官認為這些文字,就是意指徐永明與以藥師為業的吳佩芸間有婚外之男女關係存在。

隔天李姓管理員又於粉絲團中貼文,內容為「…你們昨天為什麼,一直討論永明的前任?…你們更新速度太慢了啦。」、「有人說,那已經分手了,還去扯對方,也太無辜了吧?去看她過去的職位,一點都不無辜好嗎?為什麼她可以,亮君就不行?因為亮君又不是徐永明的人,還拿她來說很保障女性,根本笑話」等。

法院認為,李男在臉書傳述的文字與回應留言的內容,在在影射吳佩芸介入徐永明的婚姻,而與徐永明有婚外之男女關係,是以文字散布並指摘具體之事實,而非單純抽象的漫罵,足已損及吳女名譽,事證明確。

審酌李男曾犯傷害罪,經法院判處拘役之刑,且已執行完畢,素行非佳,在無任何實據竟輕率於網路上公開散布吳女與他人有婚外的男女關係,足以毀損吳女名譽,損及其社會評價,所為實屬不該。李男坦承犯行,雖表示願和解,又無法負擔任何金錢賠償,於是判處拘役30天。

照片來源:翻攝法院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科女畢業生縱火父慘死 法官認患思覺失調症判刑10年

協助毒品掉包案取證涉洩密 前北市警政風室專員逆轉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