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物價讓媽媽不快樂!時代力量:政府應正視勿淪空洞討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房價物價讓媽媽不快樂!時代力量:政府應正視勿淪空洞討好
高房價物價讓媽媽不快樂!時代力量:政府應正視勿淪空洞討好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6日表示,房價物價的飆漲壓力,爸媽們非常有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6)日邀集新竹市議員蔡惠婷、新北市三重區議員參選人王景弘及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於母親節前夕召開記者會,指出高物價與高房價、兒虐案頻傳、兒少交安事故及停課居隔亂象,都讓媽媽們開心不起來。時力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正視並具體改善,不要只是淪為「母親節快樂」圖文的空洞討好。

王婉諭表示,房價物價的飆漲壓力,爸媽們非常有感。依據主計總處今年3月所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已達3.76%,創下3年多來新高,政府應更積極正視通膨現象,別再對物價上漲的影響輕描淡寫,甚至用經濟成長數字來美化通膨對媽媽們造成的實際壓力。

王婉諭提到,飆漲的房價也是媽媽的一大壓力源。這兩年不僅房價所得比屢創新高,房租也是節節高漲。買菜錢已經縮水,還要被漲房租,同時還得兼顧孩子的開銷和營養,許多媽媽絕對是「壓力山大」。

王景弘表示,另一個疫情下的壓力源就是停課亂象。截自目前全國已有1,700多所學校停班停課,各縣市規定不一,停課也沒有配套,一旦學校有人確診,家長就得放下工作一同居家照顧,然而居隔單等不到,衛生所電話也打不通,還要面對自己小孩也可能染疫的壓力,家長們都非常憂心,要怎麼快樂起來?

彭盛韶指出,台灣的兒虐事件和機構疏失依舊層出不窮,重大兒虐案件比例近年更是不斷攀升,台灣的生育率已是全球最低,別再讓惡劣的育兒環境打消女性的生育規劃。

蔡惠婷認為, 12歲以下兒童發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人數逐年上升,交通事故連年蟬聯兒童死傷原因首位。除了整體交通動線規劃及標線號誌設計依舊落後,對行人不友善的交通環境也是造成孩子曝險的主因。

她進而提到,以新竹為例,媽媽光推嬰兒車走在路上就困難重重,也有許多學童被迫與車爭道,常出現險象環生的場景。她表示,新竹市區總量管制的兩千人大校,門口天橋光放學就有700多個小孩在走,目前市府卻為了景觀視野開闊的理由,要把使用率高的橋拆掉,怒批:「(新竹市長)林智堅眼中只有他的城市美學,沒有小孩的安全!」

照片來源:王婉諭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賴清德見日本訪團 向日方明示:台日安全非單一國家課題

台灣處在中國混合戰最前線 布林肯:已和台灣政府合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