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宣布確診!凸顯陳時中快篩政策不合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宣布確診!凸顯陳時中快篩政策不合理
  • 字級
蔡壁如宣布確診!凸顯陳時中快篩政策不合理

蔡壁如宣布確診!凸顯陳時中快篩政策不合理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6)天自行宣布確診,她為避免傳染他人,目前居家照護中。她也凸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快篩政策不合理,因為衛福部宣布「快篩等於確診」要延至12日才實施,若她在等候PCR檢驗大塞車的期間,仍屬「尚未確診」持續出面質詢與接受陳情,與他人互動,將會有更多人確診,她認為陳時中延後的措施,將會拖垮台灣的醫療量能。

蔡壁如今天透過影片宣布「是的,我確診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在這裡跟大家報平安,除了喉嚨癢癢的之外,沒有太大的感覺」。她表示,是因為周一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法案時,有委員表示確診,加上她辦公室也有人說PCR檢驗為陽性,一連串巧合傳出後,她趕緊自行快篩,也發現自己是陽性。

蔡壁如說,她已經自主10+7隔離,但在這段期間,她有些疑問,那就是陳時中雖然終於跟著柯文哲的腳步,說即日起快篩陽性就是確診,但昨天又改口說要等5月12日才開始實施,「那現在,我是很明顯的快篩結果2條線,如果要等到PCR結果出來後,再開始10+7的居家照護,以現在PCR大塞車的情況,最快也要2天後才能拿到結果,表示這2天,我可以任意行動嗎?」

蔡壁如說,當然她不會這麼做,但是現在確診的人數就是這麼多,如果大家都要等PCR檢驗出來之後,才開始居家照護,她保證,會有更多人染疫,台灣的醫療量能真的會被拖垮。

蔡壁如表示,她已經通知在這段期間與她有密切接觸的人,要各自進行自主3+4健康管理,這樣才能把疫情控制下來,希望大家都平安。因為她住的是老舊公寓,沒有電梯,所以她已經把繩子準備好了,這樣才能接送食物與物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