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誤植風波 王婉諭質詢李永得火藥味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視誤植風波 王婉諭質詢李永得火藥味濃
華視誤植風波 王婉諭質詢李永得火藥味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5日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公視、華視等列席進行檢討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李永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華視新聞近日三度出包,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25)日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公視、華視等列席進行檢討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李永得,爆出火藥味。王婉諭質詢,華視新聞跑馬燈出現錯誤後,為何沒有辦法即時告訴民眾,已經涉及《廣播電視法》,引發李永得怒回「委員不要斷章取義,問政怎麼這樣問?」

在王婉諭上台質詢之前,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李永得時,即與李有多次言語交鋒,甚至被國民黨籍輪值主席林奕華委員制止。

王婉諭質詢指出,華視新聞跑馬燈出錯後,為什麼無法即時告訴民眾?這部分已經涉及《廣播電視法》第21條「妨害公共秩序與善良風俗」,此類訊息會帶給大家恐慌,業已屬於假訊息,但文化部的態度卻是「我們要回來檢討系統出了哪些問題後,再來做改進」,針對假訊息,應該是要立即澄清。

李永得忍不住氣憤回應,「委員不要斷章取義,問政怎麼這樣問」,更正當然應該更正,就是因為有人員疏失或系統疏失,才無法即時更正,這是已經發生錯誤,我們都知道錯了,他們也認為錯,所以反省了,反省就要解決,不要一直問為什麼不是2分鐘、3分鐘?

王婉諭加快語速,追問這是不是假訊息?李永得亦加大聲量,回應「這是不應該,他也說這是不應該發生的錯誤,也絕對不能容許,但他不是講說,這不需要更正,全部檢查完再來更正,不是這個意思。」

王婉諭又回,剛才質詢錯誤訊息是否應即時澄清,李永得的回應卻是「檢討發生什麼事情再來澄清」,讓她認為李的意思是不是「錯誤訊息不用即時澄清」。李永得再度怒嗆,「所以今天這個公共電視,坦白講啦,只要跟政府有關的,到立法院來都是一個災難!委員怎麼會解釋成這個樣子?」

林奕華出面緩頰,李永得才緩了下來,接著表示因為有人員疏失或系統可能有缺陷,造成這個問題沒有辦法即時澄清,甚至不應該出現這種訊息,而出現後沒又辦法立即澄清,這就是目前的缺失。缺失的造成就是人員疏失,系統上也必須去檢視,重點不在於出現這個問題後要立即去防範,重點在於不要再出現這種訊息。

王婉諭冷靜下來,表示她誤解李永得的意思。李永得也說,他有不當之處,向王婉諭致歉。

照片來源:截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視誤植字幕為操作失誤 綠委疑「怠惰成為華視的企業文化?」

華視誤植「阿共打過來了!」引恐慌 NCC主委:責任不在NC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