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用在何處?立法院審農田水利預算 嘉南某預算項目增三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帑用在何處?立法院審農田水利預算 嘉南某預算項目增三倍
  • 字級
公帑用在何處?立法院審農田水利預算 嘉南某預算項目增三倍

111年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嘉南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行銷及業務費用明細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5)日進行預算協商,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主管,包含農業作業基金、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和農民退休基金。根據預算報告書,「嘉南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行銷及業務費用明細表中列出「其他」項目,本年度預算較上年度預算,增編354.59%。

據資料顯示,「嘉南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行銷及業務費用明細表列出各預算項目,其中的「其他」項目大幅增編。上年度預算數為54,662新台幣千元,本年度為248,492新台幣千元,經估算,本年度預算數較上年度預算數增編193,830新台幣千元,幅度為354.59%。

據了解,一般而言,「其他項目」會是雜支、雜費,或其他較難明確分類的預算,都可能編進「其他項目」,作為便於行政的編列方式。然而,「其他項目」增列幅度達1至3倍,主管機關須有完整的說明,增列理由為何。

111年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屏東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行銷及業務費用明細表。

此外,「屏東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亦是類似情況。據「屏東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行銷及業務費用明細表顯示,「其他項目」上年度預算數編列4,899新台幣千元,本年度預算數為13,525新台幣千元。本年度增編8,626新台幣千元,增編幅度為176.07%。

不過,農委會對此的解釋是,有些預算項目被要求挪到「其他項目」,併入其中,導致增加幅度較大。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記者屈彥辰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選舉3-1】選市長須了解在地煩惱 許修睿:不能只看光鮮亮麗的那面

【新竹選舉3-2】新興政黨未必沒機會 邱顯智:選舉是信賴關係比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