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確診數大爆發!蘇貞昌同意 縮短居家隔離天數 3+4即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因應確診數大爆發!蘇貞昌同意 縮短居家隔離天數 3+4即可
  • 字級
因應確診數大爆發!蘇貞昌同意 縮短居家隔離天數 3+4即可

名嘴特權到家PCR?北市:周玉蔻自行聯繫 加疾管署下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為因應確診人數將逐日急遽上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天前往屏東視察時表示,他已經同意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提案,縮短確診者的居家隔離天數,並減少匡列人員範圍。

蘇貞昌說,他特別要向國人同胞報告,這一次的疫情,大家都知道發作很快,但都是輕症、無症狀,占99.5%多,所以政府覺得,這一次要因應這種疫情狀況來處理,就是盡量縮短居家隔離的時間,減少匡列的人員,「昨天指揮中心有一個案,在我主持的防疫會議上報告,我同意往這個方向走,不過還是請所有國人同胞要戴口罩、勤洗手,做防疫的種種措施」。

對於行政院又傳出有人確診,蘇貞昌表示,行政院發言人的助理雖然確診,但發言人本人及周邊所有人員的採檢都是陰性,「我們會注意各種安全措施,另外我們要請國人同胞配合,政府已經準備好足夠的藥品、醫療量能,也為了要減少地方政府跟所有防疫工作同仁的行政負擔,所以我們也會再由指揮官於今天和所有縣市地方政府商量後,才公布開始實施的日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在會中提出「3+4」隔離新制,研擬的新制為前3天居家隔離,後4天快篩陰性即可出門,但全程須戴口罩,且不能在餐廳內用餐,或參加大型活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