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內鬨?林杏兒:基層怕不團結 蔣萬安須爭取基層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初選內鬨?林杏兒:基層怕不團結 蔣萬安須爭取基層支持
國民黨初選內鬨?林杏兒:基層怕不團結 蔣萬安須爭取基層支持

24日國民黨公布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初選民調結果,由前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勝過資深政治幕僚黃子哲,林將代表參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4)日國民黨公布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初選民調結果,這場初選由前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資深政治幕僚黃子哲對決,最終結果是林杏兒民調略勝黃子哲,將由林杏兒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議員。林杏兒針對國民黨基層對於台北選情的擔憂,表示基層其實很擔心國民黨「不團結」、「假團結」,同時對於即將披上國民黨戰袍角逐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建議蔣要爭取中間選民,必須勤跑地方基層接地氣。

24日國民黨公布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初選民調結果,由前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勝過資深政治幕僚黃子哲,林將代表參選。不過,黃子哲質疑民調有作弊之嫌。

這場初選結果,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擁有萬人粉絲的黃子哲於臉書上表達質疑,表示「這次初選我又落敗了,並非努力不夠 ,而是防弊不力,這樣的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我想就算是蔣萬安來選,恐怕也贏不了」,認為民調顯有問題,文中「明示」有人作弊,稱「林在民調中年輕族群(20至29、30至39歲)獨佔鰲頭,她一人就佔了50、60%,而且就這麼剛好,這個族群正是加權最多的。一個幾乎沒有網路聲量、沒有普遍知名度的人,是如何贏得年輕人的支持?」

林杏兒受訪對此嘆口氣,強調「說話要有證據。」她接著強調,國民黨基層其實最擔心的是國民黨「不團結」、「假團結」,她已經不只一次聽到國民黨基層跟她說,「不是基層不團結,是你們上面的人不團結」。

林杏兒說,黨中央每次做了什麼事情或決定,最近成立的「戰鬥藍」緊跟著公開發表意見,意見有正有負,但基層會困惑「國民黨到底誰在領導?到底有幾個黨中央?這樣『分裂』對黨好嗎?」

詢及台北市長選情,蔣萬安可能面臨的挑戰、角逐台北市長可能性極高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優勢,林杏兒分析,國民黨支持蔣萬安是絕對沒有問題,問題在爭取中間選民,甚至中間偏綠的選民。若要爭取中間選民,「蔣家歷史」會是蔣萬安必須面對和說清的部分,同時國民黨自家支持者會希望蔣能「硬起來」,「溫和」是蔣的特色也是弱點,遇事、遇挑戰要能堅定面對和回擊。此外,提出適當、有助台北市政的政策牛肉,都會成為蔣萬安吸引中間選民的利基,勤跑基層、接地氣亦是蔣須認真耕耘的。

至於黃珊珊的優勢,林杏兒說,黃珊珊是現任者,握有行政資源,基本上里長為了里的事務,會傾向與現任者合作,不過這回到前面講的,蔣萬安若能提出好的政策,有利台北市發展,同時勤跑基層的話,里長表態支持蔣完全是可能的。

照片來源:黃子哲臉書、林杏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選舉3-2】新興政黨未必沒機會 邱顯智:選舉是信賴關係比賽

【新竹選舉3-3】分析/藏在亮麗下的憂愁 誰最能回應新竹市民期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