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回應美國訪台!中共宣佈台海周邊軍演 我外交部:捍衛自由民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烈回應美國訪台!中共宣佈台海周邊軍演 我外交部:捍衛自由民主
強烈回應美國訪台!中共宣佈台海周邊軍演 我外交部:捍衛自由民主

總統蔡英文4月15日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團,並進行合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員葛瑞姆率眾旋風式訪台,4月14日晚間飛抵台灣,15日即率眾離台。於此同時,中共國防部15日宣布,在台灣周邊舉行軍事演習,並譴責美國的對台訪問是「蓄意挑釁」,我國外交部15日晚間10時發聲明,狠嗆「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只會更堅定台灣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意志」。

根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聲明,表示解放軍將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在東海當面和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內容提到「此次行動是針對近期美在台灣問題上頻頻釋放錯誤信號而組織的。」另有聲明譴責美國參議員訪台,稱美國的對台訪問是「蓄意挑釁」。

本次美國參議員訪團由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率領,成員包括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另譯梅南德茲)、「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參議員賽斯(Ben Sasse)、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共6位國會議員。橫跨參議院「預算」、「外交」、「國土安全」、「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財政」及眾議院「軍事」等重要委員會。

葛瑞姆在會晤總統蔡英文時,當面表示烏克蘭戰爭和中共挑釁行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團結了美國的輿論,並強調「放棄台灣就是放棄民主和自由。」

外交部15日晚間10時發出聲明駁斥中共說法,表示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相關部門連日針對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率團訪台一事發表荒謬評論,且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威脅行動。對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這些乖張荒誕的言行,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強調,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必須認清區域事實與現狀,「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和在中國共產黨極權統治下的中國互不隸屬,民主台灣不歸「極權中國」管轄。

外交部反嗆,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只會更堅定台灣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意志,也會吸引美國及更多民主夥伴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和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民主台灣將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捍衛台海安全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防制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持續對外擴張。

照片來源:中共國防部、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參議員肯定台灣半導體成就 孟南德茲:未來不是中美二選一

獲釋抵達台灣 李明哲:願中國有解脫的一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