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爭議/NCC前主秘遭披露是藏鏡人 陳椒華要執政黨別再護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爭議/NCC前主秘遭披露是藏鏡人 陳椒華要執政黨別再護航
鏡電視爭議/NCC前主秘遭披露是藏鏡人 陳椒華要執政黨別再護航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14)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鏡電視爭議,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出示一份1月20日鏡電視時任財務長做的資料,顯示鏡電視內有鏡周刊員工以外,爆出「副總編陳素秋」從去年5月起每月領取現金10萬元給「前NCC官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14)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鏡電視爭議,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出示一份1月20日鏡電視時任財務長做的資料,顯示鏡電視內有鏡周刊員工以外,爆出「副總編陳素秋」從去年5月起每月領取現金10萬元給「前NCC官員」,該「前NCC官員」究竟是誰,引發外界臆測。不過,陳椒華提到的「前NCC官員」疑似是前NCC主秘吳嘉輝。

吳嘉輝之前涉嫌在擔任電信總局副局長任內,向廠商索賄,共獲利2千萬元。

陳椒華針對「前NCC官員」遭披露是吳嘉輝,表示她也是早上才知道,因他是NCC前主秘,主秘對整個NCC很熟,是不是有他熟悉的人在幫他「喬事情」,或是透露一些大家會議的內容給他,那他當鏡電視的顧問是不是跟審照有關?她希望NCC要調查,既然大家知道有前主秘當鏡電視顧問,所以NCC更應該調查,她在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成立「調閱小組」,這事情遭披露後,更有成立的必要。

至於「前NCC官員」的身份被披露後,執政黨立委的態度是否發生改變,陳椒華表示,她個人對執政黨委員昨天反對成立調閱小組的理由(不以為然),她是希望執政黨委員不要再護航,大家一起來監督媒體的審查。

鏡電視則回應,本公司111年1月20日並無召開會議,亦無內部報告。立法委員所述資料,員工聘任與籌設費用等,數字並非精確,近日媒體報導亦已多次澄清。相關交易均為公司私法行為,一切適法。本公司110年5月1日起聘任之顧問,為公司營運之必要行為,亦符合相關法令。相關資訊均為有心人士片面擷取惡意影射,已嚴重影響本公司商譽及營運,籲請媒體引用前應向本公司查證。

照片來源:陳椒華辦公室提供、截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資料調閱小組」無法成立 綠委7票 在野黨5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