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爭議/陳椒華「資料調閱小組」無法成立 綠委7票 在野黨5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資料調閱小組」無法成立 綠委7票 在野黨5票
  • 字級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資料調閱小組」無法成立 綠委7票 在野黨5票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資料調閱小組」無法成立 綠委7票 在野黨5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近來鏡電視爭議多,NCC被質疑護航不給立法委員資料?氣得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交通委員會上強烈要求,必須立刻提案成立「資料調閱小組」不要再護航,調查審查鏡電視過程的相關文件,陳耀祥也動怒回應,該案正在調查中,「立委把手伸進NCC指導辦案這是不可以的啦!」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最後陳還說「這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資料」。

關於「資料調閱小組」NCC則回應,基本上行政處分第999次比如說委員會議的文字稿可提供沒問題,但內部調查當事人所提供資料,變成立法院在審查這案子,立法院監督當然是可以,要求999次怎麼做成決定的哪些理由與內容,本身就該提供給立法委員監督,「但你把人家申請書所有東西都要調查,坦白說基本來講的話,獨立機關該有的程序,我們建請委員尊重,作成決議都能提供資料。」NCC質疑這項決議恐成政治干預。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強調,支持成立「資料調閱小組」,不只有陳椒華包括他在內致電給NCC索取資料,常常得到「不方便提供」,從兩年前到現在「不方便」回應特別多,可能有些是密件公開也不妥,若成立調閱小組哪些是機密,大家要負責任。

交通委員會因「資料調閱小組」討論處理臨時提案,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強調「成立調閱小組不是干預行政,如果現在成立的話,過去是否都違反了?成立調閱小組本來就是立法委員職權,本來就是45條所有法令給我予我們相關職權,絕對沒有政治干預行政的解釋空間或理由,這一點一定要敘明。」若要成立小組,此案可安排下週一決定運作要點,以及成員是否為全體立委,或某些委員擔任,且推舉召集人進行調閱小組工作會議。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監督責任是必要的,NCC為獨立機關,也避免讓外界質疑「政治干涉獨立機關的運作。」要拿捏這些事情。陳椒華要求的資料NCC必須列出清單,表明哪些可給哪些不可提供且說明理由,這場執照審查過程程序確實有待加強,否則不會在立法院用到這麼多時間去進行臨時提案。為了是否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交通委員會12位委員全部到齊,進入投票戰。陳椒華強調,成立調閱小組是因為NCC無法提供足夠資料,包括委員會表決紀錄、逐字稿,以及掌握相關資料,過程確有弊端。

最後投票是否成立「資料調閱小組」12位交通委員會委員表決,會議於11:46表決,12位出席委員中,贊成成立的有陳椒華、陳雪生、魯明哲、許淑華、傅崑萁共5位;反對的有7位,包括 蔡易餘、劉世芳、李昆澤、林俊憲、陳素月、許智傑、劉櫂豪。此案沒有通過。

圖片來源:翻攝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馬祖藥師人力不足?立委推送藥到家政策 陳時中:規則可以打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