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 字級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鏡電視爭議頻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自1月19日取得執照後,3月起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鏡電視公文回應遭質疑是「護航」。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火力全開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出示一份1月20日鏡電視時任財務長做的資料,顯示鏡電視內有鏡周刊員工以外,爆出「副總編陳素秋」從去年5月起每月領取現金10萬元給「前NCC官員」,陳椒華要求NCC調查更痛批有證據不查「如果有查就有報告!」但陳耀祥卻回「不知這份資料委員從哪裡取得」。

「鏡電視回文給你們NCC都是在騙你們!」陳椒華表示,資料顯示NCC在1月19日審查前就知道問題,卻還是可以過關,這分明就是「鏡電視騙執照」,而NCC在3月31日交出的報告,只有幫鏡電視做聲明,並沒調查。

陳耀祥表示,是鏡電視回文表示沒有問題,不知道立委手中的資料從何得來,但可以顯示是後來有人爆料,NCC沒有機會取得這份資料,現在如果有資料,就會去進行調查。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19

「你們一直在呼攏我嗎?有這份內部報告早就可以查了!」陳椒華手拿資料顯示怒指NCC不調查鏡電視,內部資料指出,副總陳素秋每個月以自己名義提現金10萬「顧問」費用,給前NCC高官,簽名的主管還包括董事長裴偉。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21

陳椒華指出,如果這些資料都是屬實,顯示鏡電視內部作帳不實,甚至涉及逃漏稅和洗錢?陳耀祥則是強調,第一次看到,寫「前NCC高官」也不知道是誰,並且此事已經涉及刑事問題,有資料就會先開始進行調查。

鏡電視爭議/陳椒華爆NCC前高官收顧問費 陳耀祥: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 23

陳椒華強烈要求,必須立刻提案成立「資料調閱小組」不要再護航,調查審查鏡電視過程的相關文件,陳耀祥也動怒回應,該案正在調查中,「立委把手伸進NCC指導辦案這是不可以的啦!」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最後陳說「這一看就是內部翻臉爆料資料」且同意依照資料去查證。

圖片來源:翻攝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馬祖藥師人力不足?立委推送藥到家政策 陳時中:規則可以打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