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組國會外交共識會喊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邀江啟臣擔任副會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委組國會外交共識會喊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邀江啟臣擔任副會長
綠委組國會外交共識會喊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邀江啟臣擔任副會長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4月12日召開跨黨派「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邀請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許智傑、郭國文、洪申翰、范雲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與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2)日召開跨黨派「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邀請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許智傑、郭國文、洪申翰、范雲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與會。該會邀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擔任副會長。何志偉強調,「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目的在於透過跨黨派合作,凝聚具有一致性的對外台灣共識,共同爭取台灣參與國際、增加印太區域影響力,並協助維護印太區域穩定、促進區域經貿文化交流,同時鞏固印太地區民主與防衛極權主義的擴張。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4月12日召開跨黨派「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他強調,「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何志偉說,「台灣人就是台灣人」,近期看到烏克蘭在獨裁者普丁的專斷下,受盡傷害跟破壞,國際社會全面團結面對這場浩劫,短短時間內台灣人自發性、有組織的把愛心物資送過去,象徵我們的團結跟期待和平的決心,整個過程中我們的國民意識足以扭轉國際情勢,所以邀請會員以及朋友,一起成立「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為達到目的,跨越黨派讓我們能夠更團結、創造共識、產出一致的對外政策。他相信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有存在必要,開拓更專業、更強、更一致性的「中華民國立法院」,還有委員們的共識。

何志偉指出,「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未來會不定期開座談會,跟國外非政府組織(NGO)或國外智庫連結,共同產出著作或發表意見。

林志嘉致詞則說,這個會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看到過,大部分的都是對單一國家,這樣的戰略共識會是國會外交突破一大壯舉。

此外,擔任副會長的江啟臣本人因行程緣故,並未出席「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亦為共識會會員之一,其他會員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林俊憲、林靜儀等全為綠委。

照片來源:何志偉辦公室提供、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戰爭/俄烏打會戰逼普丁談判?學者:可能變成焦土戰

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參加海洋大會 歷年層級最高 首以官方身份出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