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拜登三度對台軍售 助台嚇阻中國軍事擴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拜登三度對台軍售 助台嚇阻中國軍事擴張
美國拜登三度對台軍售 助台嚇阻中國軍事擴張

美國拜登政府當地時間4月5日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感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當地時間4月5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經決定同意對台軍售,內容包括派遣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技術援助,預計總額為9,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27億2361萬元)。

外交部今(6)日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美方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9,500萬美元的愛國者專案人員技術協助(Patriot Contractor Technical Assistance)。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這是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任內第三度、也是本(2022)年第二度宣布的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外交部指出,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必須充分展現高度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不對稱戰力,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感謝,此舉也再次展現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張惇涵表示,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三度,也是本年度第二次宣布對台軍售;不僅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的堅若磐石,亦充分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張惇涵表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可謂不可或缺。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並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堅定維繫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讓台灣的存在更具有正面意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綠版圖3-1】張雅屏:須釐清何謂藍綠 國民黨萎縮在於自身不穩定

【藍綠版圖3-2】詹為元:國民黨必須說明核心價值 謾罵只能滿足同溫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