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現身活動挺青年 肯定國際青商會以善回饋社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現身活動挺青年 肯定國際青商會以善回饋社會
侯友宜現身活動挺青年 肯定國際青商會以善回饋社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3月29日出席新北市青年局和國際青商總會合辦活動,肯定青年力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出席新北市青年局與「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合辦活動「玩美角落成果展暨新北青創小聚發表」,肯定國際青商會美化社區、以善回饋社會。

「玩美角落成果展暨新北青創小聚發表」記者會另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江怡臻、王威元,以及新北市青年局長錢念群、新北市青委會主委吳宗憲出席與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3月29日現身新北市青年局和國際青商總會合辦活動。出席活動貴賓全體合影。

侯友宜首先肯定,國際青商總會「玩美角落」誓師大會從新北市到全台灣各地推動如何更美化環境,淨化整個社區的鄰里,今天特別在新北市青年局與青商會的共同努力底下,請了何培鈞老師(分享經驗)。新北市青年局在每個月青創小聚中,皆會邀請專業指導老師跟年輕朋友做經驗分享,把自己的人生經歷以及所學所聞,跟年輕朋友分享,很多過往經驗、既有專業給青年朋友不一樣人生的感受,啟發不一樣的思維,打造不一樣的自己,讓自己更有信心。

侯友宜提到,青年局對新北市來說,(就像)剛出生的小嬰兒需要大家幫忙,希望更多青年朋友幫忙。青商會除了投入很多公共事務外,青年局如何結合更多面向, 打造新北市成為讓青年安居樂業的好地方,所以除了青創,大家關心的是經濟發展,甚至未來人生規劃裡面,如何在新北市找到能夠適當開心定居的好地方,必須把年輕的很多想法在新北市落實。

侯友宜指出,他看到很多青年問題,高房價、低薪資、年輕人不敢生,不敢生有很多問題的面向,絕對不是單純只有高房價、低薪資,還有社會結構大家很多思考的改變。青年有一天也會變中年、老年,這些都是循環,這些循環在這些議題上要思考,未來在現有人口結構底下,以現有的社會底下,如何讓我們國家變得更強,人口不但是紅利,優質的人口更是利多,如何結合國際,與國際接軌,創造永續城市 這才是青年該築的夢。

他強調,社會包容是現在年輕人最重視的,我們都有社會責任,不是自己好就好,要別人好,自己才會好,別人好才能夠一起好,青年最重要的是無私無我,燃燒熱情,帶著自己的力量影響別人。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3月29日出席新北市青年局和國際青商總會合辦活動致詞。

邱臣遠表示,青年是改變國家的力量,青年碰到的三個大問題,低薪、高房價跟少子化。他認為,一個國家永續發展人口紅利跟優質人口非常重要,從他進立法院後,由於他長期關注海外台商,也推出「新經濟移民法」還有相關跟僑生合作的案例,也是希望把青年的力量帶出去。

邱臣遠說,過去他長期經營海外青年社團,所以在他擔任不分區立委後,提出三個政策:「青年國際化」、「傳產科技化」跟「台商數位化」,在這部分持續做相關推動。他肯定今天玩美角落的活動非常有意義,深耕社區、深耕地方,展現青年力量,不只做環境美化,要把文化還有穿透力、好的與善的循環,影響到每個社區跟青年,讓更多青年關心公共事務,讓更多青年發揮創意,為國家一起打拚,台灣才會有未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3】芒果乾策略奏效!黃靖麟:蔡英文、蘇貞昌不被停電或經濟議題拖垮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4】張正昀:經濟尚在忍受邊緣 經濟影響投票傾向須有重大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