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修憲案綁大選對民進黨有利?綠委:綁了也不容易 - 匯流新聞網

NEWS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綁大選對民進黨有利?綠委:綁了也不容易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綁大選對民進黨有利?綠委:綁了也不容易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3月27日回應外界分析,民進黨決議18歲公民權修憲案綁年底大選,對民進黨有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立法院3月25日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案以109票同意、0票反對,進入公民複決階段。全案經公告半年後,經公民投票複決程序,有效同意票超過選舉人總額半數(約965萬票),才會正式通過生效。對此,民進黨決議要讓18歲公民權修憲案綁今年底大選,外界分析綁大選對民進黨更有利,民進黨立委(綠委)許智傑今(27)日表示,要過半有效票不容易。

針對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順利通過難度高,民進黨決議要綁年底大選,但外界分析這樣對民進黨比較有利,許智傑認為,18歲公民權雖然似乎對民進黨較有利,但這次跨黨派都支持相當不簡單,這是新的台灣共識。

他強調,年底修憲綁大選要過半有效票也不容易,他呼籲藍綠一起努力,年底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讓年輕人有更多的公民權利。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修憲主張的第一條,他也是最早提出來18歲修憲主張的,許智傑表示,民進黨自1996年就主張修憲18歲公民權,柯建銘總召在2002年就代表民進黨團在立法院第一個提案,顯然朱立倫是拿香跟拜又要搶功勞,雖然晚了很多,但我們還是歡迎,不過國民黨現在又反對修憲綁大選,明顯就是在擋複決過關,口惠而實不至,難道朱立倫精神錯亂了嗎?

此外,根據調查,有民眾認為停電的原因出在「台電的能力」和「蔡政府的能源政策」,許智傑對此表示,他要求台電針對經常造成停電的饋線和意外的外在因素做一個總檢討和改善方案,向人民報告,才能挽回國人對政府能源政策的信心。

照片來源: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立法院表決通過 盧秀燕:符合社會期待

國民黨支持低迷 學者:須提出具體施政規劃 勿成民進黨贗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