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將有新軍售?外交部:程序完備後適時說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對台將有新軍售?外交部:程序完備後適時說明
美國對台將有新軍售?外交部:程序完備後適時說明

美國對台將有新軍售?外交部:程序完備後適時說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昨(17)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接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有民調指出台灣民眾對於「台灣有事時、美國是否會出兵協助」看法分歧,他以三點看法回應,一是美方依法提供台灣足夠武器,接下來還會有軍售宣布;二是美方和我們有更多的安全討論;三是美國依《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之外,也包括在區域部署排除威脅的武力,這些美國都有在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7)日接受媒體提問,她再次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至於美方近期是否對台軍售,她回應「沒有進一步評論,依慣例將等程序完備後才適時說明」。

歐江安強調,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以及在台海的挑釁行為,美方一再重申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美之間就有關如何強化我國國防的安全討論與對話也從未停止。

歷任美國政府更持續依據我國防需求,協助我國取得防衛所需的武器裝備,充分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歐江安指出,以拜登(Joe Biden)政府為例,自拜登總統上任迄今,已經兩度宣布對我國軍售,充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堅若磐石」(rock-solid)。未來我國將在此既有的基礎上,持續與美方合作,打造更堅實的國防實力,捍衛我國家安全,並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至於近期內是否對台軍售,歐江安說明,如有具體軍售項目,依慣例將等程序完備後才適時說明,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

此外,針對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是否將於近期內率團訪台一事,歐江安說,台馬建交24年以來,是我國在太平洋區域的重要邦交國。我國持續推展與太平洋友邦的各項合作及交流,深化雙邊夥伴關係,同時也誠摯歡迎太平洋友邦元首來訪,增進彼此邦誼。有關本案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截自YouTube外交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荷外長通話談烏克蘭卻觸主權議題 外交部:強加一中令人不齒!

台灣援助烏克蘭難民4億元 結餘款項視戰事發展投入重建工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