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揭露高雄虐童案冠全台最高 籲陳其邁重視兒虐嚴重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市議員揭露高雄虐童案冠全台最高 籲陳其邁重視兒虐嚴重性
  • 字級
高雄市議員揭露高雄虐童案冠全台最高 籲陳其邁重視兒虐嚴重性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合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12)日揭露高雄市的虐童案從108年至110年間,每年攀升外,110年的虐童案竟達6,822件,居全台最高。

邱于軒說,看到這篇衛福部的數據,高雄的「兒虐案」竟然是全台最高!她懷疑還有更多被忽略漠視的案例,她手上太多這種案子,太多家長的憤怒和無助的心聲、太多孩子的眼淚。遺憾的是,願意為這種案子發聲的人少之又少,畢竟會得罪人且吃力不討好,許多人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讓孩童求助無門。

她表示,為了孩子,之前她每每出面處理,就算每一個陳情都是有憑有據,膠帶綁手、不當管教、言語霸凌,但綠營的人卻連她守護孩子都可以抹黑,她更要隻身一人面對相關公會的撻伐和全面封殺。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揭露高雄市虐童案居全台之冠。

邱于軒自述,有一位朋友擔心的向她表示,「于軒,你要小心,幼教業者們因為你揭露太多兒虐案要封殺你」,她坦言,聽到這些話,說不灰心是騙人的,但在高雄的現實就是幼教界裡太多的官官相護、利益交集,出事了市府不探究問題只是ㄧ眛的以停業來處理,「公會」更以勢力來壓制陳情。

邱于軒表示,台中日前發生虐童事件盧秀燕市長馬上就出來道歉,甚至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反觀高雄,每次的虐童案都在媒體掀起軒然大波一陣子後就被淡忘了。最重要的還是身為父母親的自覺,遇到新聞時往往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小朋友身上。在政府、業者、體制沒有改變下,虐兒案恐怕只會一直反覆循環發生,高雄的孩子誰來憐?

她總結,她敢預言,在如此畸形的環境下,高雄的兒虐案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但她的經歷恐怕只讓願意挺身而出的民代少之又少。希望這驚人的數字,可以提醒高雄市長陳其邁市府重視兒虐案件的嚴重性,每個孩子都是寶。「于軒的議員職務可以不再連任,但只期待不要再有無辜的孩子遭受不幸!喚醒大家!兒虐零容忍不該只是口號而是要有實際的作為!」

照片來源:陳其邁臉書、邱于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拜登政府通過友台援烏法案 首度提及行政地圖不可矮化台灣

【屈彥辰專欄】烏克蘭男孩的眼淚 被俄羅斯撬動的歷史齒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