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推參與式學習創新教育 繁星生享4年有薪實務學習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佛光大學推參與式學習創新教育 繁星生享4年有薪實務學習
佛光大學推參與式學習創新教育 繁星生享4年有薪實務學習

佛光大學推參與式學習創新教育 繁星生享4年有薪實務學習

▲器宇非凡的佛光大學校門及俯瞰龜山島的校舍。(周俊雄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佛光大學為建構佛光特色全人教育,致力推動「參與式學習」創新教育模式。今年針對繁星推薦學生,由結盟認同佛光大學辦學精神的優質企業,陪著孩子一起逐夢,期盼透過企業、教師及學生三方共同參與討論,增進學習內涵、實務學習場域經驗,畢業後可直接為企業進用,減少試用期,亦可成為企業培育中高階幹部之準備。

佛光大學推行多年的「國立大學品質,國立大學收費」政策,造福無數學子。為鼓勵家庭經濟弱勢學生,繁星推薦學生,除了國立大學收費外,還有「繁星入學獎助學金」,針對學測三科成績和,達該三科「均標」的級分和,每學期2萬元,四年共補助16萬元;學測三科成績和,達該三科「後標」的級分和,每學期1萬元,四年共補助8萬元,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再者,給予繁星推薦學生,提供「四年保證住宿」,讓學生安心住宿學習。

為積極鼓勵繁星推薦學生,接軌「台美雙學士學位」,佛光大學在世界各地擁有豐沛的資源;佛光山的系統大學,涵蓋全球,包含美國、澳洲、菲律賓、香港、台灣等五區六校或教育中心,讓學習不限制在單一框架或校園,而有更多元學習的選擇機會。

佛光大學推參與式學習創新教育 繁星生享4年有薪實務學習 8

▲佛光大學校園四季繁花盛開。(周俊雄攝)

此外,佛光大學開設繁星「國際菁英培訓班免費托福專班144小時課程」,協助強化外文能力。除提供繁星推薦學生,參加韓國、日本及美國等國家「海外遊學團」外,更提供「韓語檢定班免費TOPIK第一級56小時課程」,在校直接學習韓語。

根據教育部疫情發生前的統計,佛光大學每年進行海外學習、交換生、志工服務的出國交流比例近23%,出國進修比率是全國第九,是小型私立大學出國交流比率的第一名,更是東台灣之冠。

佛光大學表示,學校透過參與式學習培育,讓學生,翻轉人生,期盼在校方繼續努力下,可以達到佛光育才、企業得才及學生展才的三贏局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戰爭/俄烏外長交涉無果 普丁考慮沒收出走外資資產

【屈彥辰專欄】烏克蘭男孩的眼淚 被俄羅斯撬動的歷史齒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