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吳世昌:國民黨支持者對藍白合意見分歧

NEWS

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吳世昌:國民黨支持者對藍白合意見分歧
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吳世昌:國民黨支持者對藍白合意見分歧

民調專家暨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今(8)日分析,如果藍白不合,國民黨最可能的候選人、立委蔣萬安要選贏台北市長選舉很辛苦,國民黨支持者也對藍白合意見分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今(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委由趨勢民調進行的「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調查結果,由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主持,民調專家暨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講解分析民調結果,律師黃帝穎、台師大公民活動與活動領導系教授曾冠球與談。針對討論已久的藍白到底合不合,吳世昌坦言,如果藍白不合,國民黨最可能的候選人、立委蔣萬安要選贏台北市長選舉很辛苦。

吳世昌根據民調結果分析,對於藍白合的話,支持藍白合的是25.9%,覺得應該各自推派候選人的是52.1%。從交叉分析來看,民進黨很清楚不希望藍白合,因為藍白不合,民進黨機會就大。

國民黨支持者意見分歧,約有43.9%認為應各自推出候選人,有40.6%覺得應合作推出候選人,反而是國民黨支持者對於藍白合的意願會再低一點,不願藍白合的比率較高。

吳世昌接著提到,民眾黨支持者有52.1%認為藍白應合推候選人,44.8%認為應該各自推出。從數字來看很有意思,國民黨支持者可能認為蔣萬安強,不需要跟民眾黨談,但蔣萬安的優勢已經沒有像去(2021)年領先明顯,反而民眾黨支持者會認為合作才能打贏,這可能跟小黨心態有關,小黨心態會認為自己要贏得這場選舉機率低,透過藍白合作贏的機率比較高,整體來看台北市民過半還是認為藍白應各推各的。

吳世昌進一步說,倘若藍白各推各的,台北市民有37.1%認為是民進黨會贏得選舉,27.2%是國民黨,9.2%是民眾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雖然聲勢上漲,但台北市民認為黃要單獨當選的機率還是相對低,未來會不會變化不知道,現在看起來是這樣。而且黃珊珊出來參選的話,台北市民認為民進黨當選機率變得較高。

從數字來看,如果民眾黨全力拉抬黃珊珊會對國民黨造成致命打擊,民進黨當選機率就高,如果民進黨推出不錯的候選人,在藍白分裂的情況下,拿下台北市的機率相對較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吳世昌:蔣萬安在藍綠對決有領先優勢

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吳世昌:黃珊珊參選將擠壓蔣萬安優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