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5/15萬美元邀請龐培歐訪台彰顯台美關係?外交部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5/15萬美元邀請龐培歐訪台彰顯台美關係?外交部回應了!
  • 字級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5/15萬美元邀請龐培歐訪台彰顯台美關係?外交部回應了!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一行人3月2日晚間抵達台灣。(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造訪台灣,演講中公開呼籲美國外交承認台灣。《CNEWS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文件,該文件為我國駐美代表處(TECRO)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所簽合約,內容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龐培歐訪台演講,並安排一系列行程,比如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智庫演講等。對此,外交部今(5)日回應,透過演講公司安排,是美國普遍的做法,對於安排部分,由於外交部並非簽約方,所以不便代為說明。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

外交部說明,美國卸任政要及各界名人透過演講公司(Speakers Bureau)為其安排、協調國內、外的演講邀約,在美國是相當普遍的做法;演講公司與主辦單位以簽約方式確定各項安排,也都有慣例可循。

外交部指出,此次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來台灣演講,是由我國遠景基金會主辦,也是由該基金會與演講公司進行簽約。由於龐培歐是美國卸任國務卿,所以,外交部、我國駐美國代表處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均曾居中聯繫,協助安排行政與維安等相關事宜。

外交部強調,至於演講報酬及相關安排部分,由於外交部並非簽約方,所以不便代為說明。

照片來源:外交部、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疑似駐美代表處文件流出 15萬美元請來前國務卿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3/15萬美元換龐培歐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林郁方:大概是外交部起草演講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