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3/15萬美元換龐培歐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林郁方:大概是外交部起草演講稿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3/15萬美元換龐培歐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林郁方:大概是外交部起草演講稿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3/15萬美元換龐培歐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林郁方:大概是外交部起草演講稿

前國民黨立委、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認為,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的演講稿是由外交部起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造訪台灣,於公開演講中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並面對面與台灣媒體接觸,一番話讓台灣社會為之沸騰。《CNEWS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合約內容指出我國駐美代表處與美國當地的政治公關公司合作,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龐培歐訪台,龐培歐來台開銷全由我方買單。合約載明「主辦方將該公關公司合作,提供些建議的主題供演講者參考發言」,《CNEWS匯流新聞網》訪問熟悉外交事務的前國民黨立委、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他直言,龐培歐的演講稿大概是外交部起草的。

《CNEWS匯流新聞網》問到如何看待所謂「15萬美元邀請龐培歐訪台」的爆料,林郁方笑說「我不驚訝」,美國高官下台後到國內外演講賺錢是常有的事情。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以前來台灣演講,前後共來兩次,第一次來的時候拿了上千萬的報酬,所以他一點都不驚訝。

林郁方說,美國高官們卸任後,很多小國奉他們如上賓,像龐培歐這樣的人,說老實話,「我們可能認為他當過美國國務卿,未來可能要參加總統大選,但給他的規格禮遇太高了」,從總統蔡英文以降全部都在款宴他,他認為龐培歐來的目的是做生意。

林郁方指出,龐培歐不是講他在美國雙橡園跟駐美代表蕭美琴見過面,Anarock投資長Gino Ramadi跟駐美代表處經濟組進行視訊會議,還透露龐培歐可能會接董事會主席。美國政商關係比台灣還複雜,龐培歐當中情局長前就是商人,資本主義國家就如此,政治跟商業很難切乾淨。

龐培歐沒有選總統的機會

林郁方說,龐培歐如果以純粹總統選舉來講是沒有機會的,第一個原因是如果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復出,有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彭斯還不見得是現在當紅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對手,因此他認為龐培歐沒有機會。龐培歐對商業顯然很有興趣,如果他有志於總統選舉就不會碰這個,也不會在商業這塊接觸太深。美國有個機構叫「政治行動委員會」(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每個要選舉的人都要開專戶去募款等等,龐培歐的募款能力不行,他沒有機會。

林郁方感嘆,政府把每一個人來都當作寶,政府對人家期望太大.尤其拜登(Joe Biden)政府還有三年任期,拜登政府不太喜歡常批評他們的龐培歐。他舉例,美國特使團跟龐培歐幾乎同時訪台,雙方就是不打照面,一個走、一個來。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3/15萬美元換龐培歐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林郁方:大概是外交部起草演講稿 2

美國前官員來台 很常有政府的影子

林郁方分享,以前柯林頓來台灣演講,台灣這邊為他的書打知名度,他的回憶錄也有中文版,但這當中有很多錢是透過公司、企業出的,後面都有政府的影子,不然企業怎麼會白出幾百萬上千萬?後面都有政府的角色的,他從不反對培養感情、交朋友,但是過與不及,不要做了太過頭,尤其這種剛下台的官員,講老實話,目的就是賺錢而沒有別的。

他分析,有爆料說龐培歐什麼時間點見了誰,這絕對是要內行人透露,外人不可能偽造,比如去雙橡園見了蕭美琴,跟駐美代表處經濟組視訊,這都是真實的,沒辦法騙,不然外交部就公布蕭美琴當天行程。

林郁方認為,太陽底下沒有黑暗的東西,沒什麼好隱瞞的,況且這也不是不法的事情,是常有的事情,重要的是政府態度怎麼看待這些人。畢竟龐培歐是個下台的官員,下台的官員再大也沒有現任的科長大,還會有多大影響力?我們對人有禮節,但禮要有所節制,不要被人家當作冤大頭。他再舉例柯林頓以前爭取連任時,派了以前白宮總統特別助理密道頓到台灣募款,也見了劉泰英,美國把這些亞洲地區尤其台灣當作財源,我們自己要有所了解,做多了人家就看不起你而獅子大開口。

他反問,龐培歐任內說了支持台灣的話,有具體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嗎?「到台灣就講中華民國,在美國有講中華民國嗎?好像沒聽過。」

《CNEWS匯流新聞網》追問,由於合約內容載明「主辦方將該公關公司合作,提供些建議的主題供演講者參考發言」,龐培歐的演講稿是否也有可能與我方研議過?林郁方直言,他參與政論節目,有來賓懷疑龐培歐的演講稿好像是外交部起草的,因為「中華民國台灣」是外交部喜歡用的字眼,蔡英文也常講「中華民國台灣」,他認為龐培歐大概不會這樣用,「從這份演講稿來看,比較像是我們幫他準備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2/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行政院尚未回應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疑似駐美代表處文件流出 15萬美元請來前國務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