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2/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行政院尚未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2/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行政院尚未回應
  • 字級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2/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行政院尚未回應

【匯流獨家】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蘇貞昌下午公開回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 范綱儀/專題報導

前美國川普總統的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R. Pompeo)訪台是情義相挺,還是背後有商業目的?引發社會討論。《CNEWS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指出龐培歐此行來台,與政府贊助15萬美金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在今(5)日公開回應此事。

《CNEWS匯流新聞網》取得獨家爆料文件後,於4日晚間向行政院查證,行政院依據作業程序,要求媒體先拿出所接獲的爆料文件後,再同意答覆。此文件於深夜交付給行政院後,行政院於今日上午表示,蘇貞昌今日有公開行程,記者可自行提問,預計下午可公開回應此事。行政院目前沒有立場與答覆。

根據7頁文件指出,龐培歐此行來台,與政府贊助他15萬美金有關。目前傳出,龐培歐這次訪台,是由一家專門安排名人演講,名為 Premiere Speakers Bureau 的機構安排,以贊助至少15萬美元的代價,透過演講名義訪台。

另外,也傳出龐培歐此行與另外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相關的 Anarock 公司等商業目的有關,都引發社會議論,有待政府釐清。

對於龐培歐來台與商業目的有關,蘇貞昌4日初步表示,「這是很惡毒的謠言,對來客非常不該,而且很不禮貌。龐培歐國務卿在任上,就已經大力支持台灣,不但加速對台軍售,同時解除很多原有的不合理對台限制,並大力支持台灣在國際上,以及在各方面的種種作為,所以總統特別以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予肯定與感謝」。

蘇貞昌說,龐在卸任後,以美國公民的身分,可以自由到各地,雖然腿傷,還在疫情中專程來台灣,這種至情至性,他前一天和龐深度交換意見時,龐也再次表示對台灣的關心,以及對台灣各方面的堅定支持。

蘇貞昌呼籲,希望惡毒的謠言不要散播,同時也希望全國民眾真的能對支持台灣的友人,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至於政府贊助龐培歐15萬元美金來台密件,蘇貞昌於下午公開行程,將視其態度是否對外說明。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2/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行政院尚未回應 25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3)。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2/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行政院尚未回應 28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5)。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2/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行政院尚未回應 31

 

【匯流獨家】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蘇貞昌下午公開回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疑似駐美代表處文件流出 15萬美元請來前國務卿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