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選手黃郁婷恐受懲處  李貴敏聲援:政府讓選手寒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滑冰選手黃郁婷恐受懲處  李貴敏聲援:政府讓選手寒心
滑冰選手黃郁婷恐受懲處  李貴敏聲援:政府讓選手寒心

我國滑冰選手黃郁婷於北京冬奧期間著中國隊服惹議,現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懲處黃郁婷,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1)日痛批,民進黨政府根本是看黃郁婷並未奪牌,落井下石,讓選手寒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滑冰選手黃郁婷於北京冬奧訓練時著中國隊服,相關消息傳回台灣,引來台灣親綠網友的一片「舔共」謾罵。後續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懲處黃郁婷,引發國民黨立委齊聲援,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1)日痛批,民進黨政府根本是看黃郁婷並未奪牌,落井下石,讓選手寒心。

李貴敏說,北京冬奧閉幕後,蘇貞昌院長要求懲處我選手黃郁婷一事進入議程。明明開幕時仍可為中華隊掌旗,賽程結束後卻被清算,擺明就是看黃郁婷沒有奪牌,才敢秋後算賬。難怪大家覺得行政單位居心叵測、落井下石。

她說,黃郁婷在高雄舉辦的2009年世界運動會開幕當天就率先奪下金牌,隨後又獲得兩面金牌。這幾年來不管是在世界運動會或世錦賽上也屢獲佳績,難怪她出賽前,政府官員都不敢說什麼,深怕黃郁婷一旦獲獎,懲處會招致反彈。

李貴敏提到,相關法令均未規定不能衣著他國服裝,或在社群網站張貼衣著照片;政府卻竟企圖予以處份。「不教而殺謂之虐」,難怪民眾質疑這時候懲處純係政治考量。她反問,如果這次黃郁婷穿的是立陶宛隊服,政府是不是要說她促進國民外交?還是穿美國隊服,會說她在促進台美關係呢?

李貴敏指出,在民進黨政府鼓動的抗中環境中,任何對中國大陸友好的舉動,都會被無限上綱,小老百姓們只好唯唯諾諾,也因此才會造就出「哥倫布發現新中國」等貽笑大方的詞句。她強調「黃郁婷只是個運動員」,在抗中的環境中,張貼穿中國隊服的照片,就算不是明智之舉,也沒有到罪無可赦的地步;更何況在法無規定之時,更不應恣意懲處。相關單位如認為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在社群網站張貼的照片都必須身穿我們的隊服,自應在規定後,再開始執行。

李貴敏總結,培養一個選手非常不容易,黃郁婷從2002年世青賽嶄露頭角,這十餘年來為我國爭取到不少獎牌,現在該是經驗傳承的時候,實在沒有必要把她逼上梁山,斷其後路。政府如此態度,難道不會讓選手們寒心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屈彥辰專欄】國民黨需要天降奇兵 按牌理出牌全在民進黨算盤內

【民選專制!?2-1】台灣已成為不自由的民主?印度例證班班可考

【民選專制!?2-2】國民黨控民進黨專制獨裁  台灣政治的極化對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