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中共的一部分!外交部狠駁法國共產黨

NEWS

台灣不是中共的一部分!外交部狠駁法國共產黨
台灣不是中共的一部分!外交部狠駁法國共產黨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Fabien Roussel)。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法國媒體「法國電視5台」(France 5)政論節目「C dans l’air」近期邀請總統大選候選人談論政見,該節目邀請極右派民族陣線(FN)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與法國共產黨候選人魯塞(Fabien Roussel)受訪。魯塞表示,「台灣屬於中國。應該遵守一國兩制,就像香港一樣」,我國外交部今(15)日駁斥魯塞,強調台灣不是中共的一部分。

外交部表示,對於這樣嚴重的認知錯誤感到遺憾與無法接受,並重申,台灣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雙方互不隸屬,中國共產黨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這是不可爭辯的事實與兩岸現狀,也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

外交部進而提到,所謂的「一國兩制」,在歷經香港自由與人權慘遭中國共產黨政府摧殘之後,已經被民主國家宣告破產。法國共產黨這種說法,只在呼應中國共產黨威權主義對外擴張,崇尚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外交部將持續努力,讓台灣的民主奮鬥故事與政府的施政成果在國際社會獲得更多支持。

照片來源:Pixabay、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跟台海能類比?外交部:本質不同  小心有心人傳遞假訊息

高端疫苗獲我友邦授權  外交部: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助我友邦抗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