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國打壓!游錫堃國會外交7月擬訪捷克三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突破中國打壓!游錫堃國會外交7月擬訪捷克三國
突破中國打壓!游錫堃國會外交7月擬訪捷克三國

突破中國打壓!游錫堃國會外交7月擬訪捷克三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為了突破中國大陸的外交打壓,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5)日證實在立法院休會的今年7、8月回訪捷克、法國、波羅的海三國。

游錫堃今天表示,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在2020年9月1日曾到立法院演講,當時邀請他回訪捷克,他答應維特齊在疫情緩和後回訪。游錫堃說,去年疫情緊張,沒有機會回訪捷克,今年看起來應該比較好,因此預計今年回訪,希望促進兩國邦誼深化。他出訪將以捷克為主,其他國家目前仍在規畫中。

另外,游錫堃今天在立委林德福、陳歐珀、林志嘉祕書長、洪慈庸顧問,及祕書處孔秉杰處長陪同下,接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代表。

游錫堃致詞指出,去年5月韓美兩國在美國華府舉行高峰會,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拜登於聯合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也重申美韓共同防禦條約承諾,對台灣意義重大,游錫堃感謝韓國政府對維護東北亞民主及安全所展現的決心。

游錫堃說,台韓兩國都曾被侵略與殖民,也曾經歷威權統治與民主轉型過程,因此面對強權壓迫,絕不會輕易低頭。近期韓國滑冰選手在北京冬奧短道速滑競賽項目遭遇裁判不公,台灣高度關心。特別是中國駐韓大使館在事後強硬指責南韓民眾及政府的態度,再次讓大家看到中國戰狼外交的侵犯,讓鄰近國家不安。

游錫堃指出,近年來,愈來愈多國家警覺中國對開放社會及民主思想的威脅,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北京冬奧面臨英、美、加、澳等十多國外交抵制。台灣有責任提醒友邦,中國傳統政治思想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的天朝心態,大家一定要小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有影】提名參選人爆統戰爭議?民眾黨怒:誰賣台 就跟誰戰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