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枚飛彈飛越台北 「他」主張空軍應實施操演 發射飛彈攔截 - 匯流新聞網

NEWS

4枚飛彈飛越台北 「他」主張空軍應實施操演 發射飛彈攔截
  • 字級
4枚飛彈飛越台北 「他」主張空軍應實施操演 發射飛彈攔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對於中共軍事演習有4枚飛彈飛越台北上空,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5日表示,飛彈穿台警報未響,國防部應該檢討;空軍也應依規定實施操演,發射防空飛彈嘗試攔截,相信國際社會與民眾會給予支持。

邱臣遠指出,中共把演習區域劃設在我方領空及領海,最近距離小琉球僅9.5公里,企圖封鎖台灣。共軍並發射11枚東風彈道飛彈,其中有4枚飛過台北上空,引發區域緊張及國際關注,韓國、越南與日本等多國民航飛機都為此改變航道。

邱臣遠說這次軍演,共軍可能趁機蒐集我國因應的戰略戰術,在飛彈經過台灣陸域上空,國防部原本應依規定鳴放防空警報,並透過簡訊告知人民避難指示,確實公開正確資訊,以避免突發狀況讓民眾猝不及防。他主張空軍應實施操演,發射防空飛彈嘗試攔截,「這樣不僅能提升士氣,更是對國家與人民的安全負責,相信國際社會與民眾都會支持」。

邱臣遠說,飛越台北上空的飛彈,若不幸飛彈落點出現誤差,對於我領土及人民生命造成威脅,誰來負責?此次我方或許為了避免升高對立,對領空、領海一再退讓,使共軍侵門踏戶,卻也可能造成中共利用我方不願提高對立的心態,以演習作為犯台戰術,國防部對此應提出說明。

邱臣遠主張,國防部應立即依照接戰規定執行嚇阻作為,並呼籲政府做足準備,盤點戰略性產業及資源,展現更高的國防韌性與和平籌碼,才能無懼任何打壓,捍衛國家安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飛彈飛越台北上空 但未通報國人 蘇貞昌這樣說

【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演封鎖台灣3天 行政院擬出5大因應對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