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賺到嗎?今年所得稅收超過8,800億元 創歷史新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你有賺到嗎?今年所得稅收超過8,800億元 創歷史新高
你有賺到嗎?今年所得稅收超過8,800億元 創歷史新高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錢真的淹腳目,財政部今(4)天在行政院會報告今年所得稅結算申報情形,公布110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不論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雙雙都創下歷史新高,總稅收達8,800多億元,較上(109)年度成長47%,也創下歷年新高,展現台灣超強的經濟韌性,眾人荷包豐收。

新高紀錄不僅如此,財政部為減輕民眾稅負負擔,政府除修正所得稅法,大幅調高4大扣除額外,也連續5年調高基本生活費,去(110)年由18.2萬元調高至19.2萬元,調幅也創下歷年最高,連帶使得110年度綜所稅的退稅金額達537億元,又創下近7年新高。

對於政府稅收接連創下新高紀錄,蘇貞昌指出110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其中營利事業所得稅7,089億元,較上年度成長54%,與綜合所得稅1,749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所得稅的總稅收達8,800多億元,成長47%,也創歷年新高,他說這正足以反映在國際疫情嚴峻下,台灣因為有效控制疫情,全體國人共同努力打拚,展現超強的經濟韌性。

蘇貞昌指出,去年政府首度推出手機報稅後,今年使用手機報稅較去年成長5成之多,由84萬戶成長至125萬戶。蘇貞昌強調,財政是庶政之母,政府要有健全足夠的財源,才能推動防疫、育兒、長照、校園午餐、擴大租金補貼等多項福國利民的政策。至於國人繳交的所得稅,正是國家最重要的稅收來源,約占總稅收4成多,他也特別感謝賦稅署及國稅局第一線服務同仁的辛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射飛彈 蘇貞昌:如果在中國壓力下就退縮 最後只有窒息

【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演封鎖台灣3天 行政院擬出5大因應對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