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發射!中共效法北韓朝台灣射飛彈 外交部籲國際共同譴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實彈發射!中共效法北韓朝台灣射飛彈 外交部籲國際共同譴責
  • 字級
實彈發射!中共效法北韓朝台灣射飛彈 外交部籲國際共同譴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今(4)日傳出朝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實彈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嚴重威脅台灣國家安全。外交部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中國政府效法北韓試射導彈,予以強烈譴責,要求自我克制,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對台的軍事威脅。

外交部表示,中國於8月4日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威脅台灣國家安全,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也影響正常國際交通與貿易。對於中國政府效法北韓,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自我克制。

外交部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對台的軍事威脅,也籲請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

國防部亦表示,中共於下午1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照片來源:國防部軍聞社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防部即時掌握軍演動態 證實中共向台海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G7關切中共軍演、重申台海承諾 外交部:籲國際社會聲援民主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