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事件後 高嘉瑜:不要害怕!站出來 不要一個人面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家暴事件後 高嘉瑜:不要害怕!站出來 不要一個人面對
家暴事件後 高嘉瑜:不要害怕!站出來 不要一個人面對

家暴事件後 高嘉瑜:不要害怕!站出來 不要一個人面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施暴,她鼓勵有類似經驗者,都要勇敢站出來,不要一個人面對。

高嘉瑜表示,謝謝這幾天給她支持和鼓勵的朋友,她知道有許多人在幫她加油、給她力量,甚至為她流淚。她很幸運,在見識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後,卻看到更多溫暖、善良、美好。甚至很多過去不喜歡她的人,還是願意給她力量、挺身而出、為她發聲。

高嘉瑜說,對不起,她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站出來,但她當時遲疑了,以為自己一個人能夠承擔和解決。事實上。是她需要大家的幫忙。她指出,在她後面,還有更多比自己更弱勢、更無助的人,如果她都不能勇敢,其他人怎麼有勇氣面對?

高嘉瑜表示,這幾天有好幾名也跟她一樣被林男用暴力、恐嚇、脅迫方式交往過的受害者,都向她轉達,她們也在一樣的情境中,卻無能為力,她們都說,還好高嘉瑜站出來揭發,自己也希望是林男的最後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勸社會上有類似遭遇的人,強調社會還是有許多善的力量,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告訴其他受害者,只要站出來,會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會有很多人給你勇氣,絕對不要害怕,更不要一個人面對。

高嘉瑜表示,針對擔心私密影像被傳播報復部分,她已經提出刑法修正案,新增315條之4對色情報復的處罰,也會進一步研議並加強對受害者的保護,尤其針對色情報復、性隱私影音的受害人,在目前刑法規範不足,無法處罰,也沒有下架等管制手段下,希望藉由她自身的經驗,讓從Deepfake影片到私密影像的性隱私權保護更加完整、更全面。

家暴事件後 高嘉瑜:不要害怕!站出來 不要一個人面對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高嘉瑜辦公室/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勇敢現身說法 遭扯髮拖行打到出血 眾多女子受害

談家暴 高嘉瑜: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