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恐從新北全面潰堤?侯友宜堅持:我站在人民這一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恐從新北全面潰堤?侯友宜堅持:我站在人民這一邊
  • 字級
公投恐從新北全面潰堤?侯友宜堅持:我站在人民這一邊

公投恐從新北全面潰堤?侯友宜堅持:我站在人民這一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沒有具體表態支持重啟核四,遭藍營擔憂新北市恐成這次公投的破口,萬一全面潰堤,侯友宜可能背負戰犯之名。侯友宜今(28)日堅定表示,他會永遠站在人民這一邊。

重啟核四公投案的領銜人黃士修指出,新北市恐變成公投的破口,甚至全線潰堤。侯友宜若因此背負戰犯之名,侯的政治生涯恐將提早結束,2024年也會非常辛苦。如果大家都消極被動,人民為何還要投給國民黨或民眾黨?

侯友宜今天回應,面對大家關心的議題,他永遠站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與產業發展3個主軸上全力以赴。更重要的是,大家要不斷對話和溝通,讓人民做選擇,我們完全尊重民意,希望大家加油,一起努力。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侯不清楚核廢處理,才會反對重啟核四,侯友宜說,他在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擔任主委11年,很了解問題所在。核安與核廢料議題涉及中央權責,中央必須面對,才是當前最重要的問題。必須守住核安,才有能力處理核廢料,也才有資格談核電。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以來,外界的聲音他聽得很清楚,中央應該積極面對人民健康、國家安全與產業發展三大方向,讓能源永續不斷,且能保有健康的環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