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資助台獨分子挨重罰?林佳龍:中共意圖操縱台灣選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遠東資助台獨分子挨重罰?林佳龍:中共意圖操縱台灣選舉
遠東資助台獨分子挨重罰?林佳龍:中共意圖操縱台灣選舉

遠東資助台獨分子挨重罰?林佳龍:中共意圖操縱台灣選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曾捐款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的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傳出在環保和土地利用違規,遭官方稽查開罰高達約新台幣3.85億元並限期改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3)日出席台灣智庫創立20周年活動受訪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影響從文攻武嚇,到現在透過各種手段意圖操縱台灣民主選舉,包括調查企業的政治獻金,對台灣造成很大威脅,打壓台商只會造成更大反感,相信台灣人會團結,共同抵抗對岸干擾民主政治運作。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表示,台獨頑固分子謀獨言行惡劣,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對他們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必須依法懲戒。大陸支持廣大台胞,歡迎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會依法保障台胞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廣大台商應明辨是非,與台獨勢力劃清界限。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此事真的是莫須有,這是不是無限上綱?目前傳出遠東被罰跟台獨有關,那更是莫名其妙。她指出,遠東集團跟台獨有何關係?如果在台灣用這樣一個罪名,相信大家都會認為是一個笑話,中國政府是亂栽贓、亂戴帽子。中國是一個人治的國家,人治的國家是沒有原則、沒有法治的,大家現在都看在眼裡,所以台灣其他政黨,難道還要繼續配合對岸做大外宣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中國威權政府對任何事都可以選擇性辦案,一切為政治服務。如今中國被世界封殺,就拿台灣祭旗立威。他舉例,這是把台商當彭帥,彭帥征戰世界拿過無數獎牌,但公開自己被中共高官性侵後,再有貢獻的下場也是被政治力二度傷害;台商對中國經濟貢獻很大,但北京一聲令下,一樣殺雞儆猴、翻臉重罰。他希望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12月1日開幕時,台北市政府若有膽量,就請替總部設在台北市的台商說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