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地底有斷層 馬英九:日本有先例 核廠安全可處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四地底有斷層 馬英九:日本有先例 核廠安全可處理
  • 字級
核四地底有斷層 馬英九:日本有先例 核廠安全可處理

核四地底有斷層 馬英九:日本有先例 核廠安全可處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今(13)日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表示,核四蓋在斷層上的安全問題是可以處理的,日本就有先例,這個問題現在已不成問題。

對於行政院宣布核四地底下有一條2公里的S斷層,馬英九今天出席木新市場公投說明會表示,日本是經常發生地震的國家,但蓋在斷層附近的核電廠有好幾個,包括九州在內,這個問題在現今技術下,已經不是問題,核安的問題是可以處理的。

對於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最近也主張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馬英九回答,現在如果還有核安問題的話,他當然不會主張重啟核四,但這個問題早在當年解決了。

至於監委田秋堇在公投前夕提出核四糾正案,外界解讀為意圖影響重啟核四公投,馬英九說,會有多少影響?他不敢講,但對方提出的時機非常值得玩味,田秋堇是民進黨內一向非常反核的委員,這時機提出,她的公信力恐怕不夠。

田秋堇表示,監察院此時提出核四糾正案,會不會影響投票,不在她的考慮之內,主要原因是本案調查的時間已超過調查期限,且攸關民眾知情權益,此時提出可說是天意,若是原先8月公投的話,此糾正案也來不及在當時提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