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低調安排 美國6參眾議員搭軍機來台聽中共武嚇簡報 - 匯流新聞網

NEWS

AIT低調安排 美國6參眾議員搭軍機來台聽中共武嚇簡報
AIT低調安排 美國6參眾議員搭軍機來台聽中共武嚇簡報

AIT低調安排 美國6參眾議員搭軍機來台聽中共武嚇簡報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美國在台協會(AIT)的低調安排下,曾在美國國會提出「台灣威懾法(Taiwan Deterrence Act)」草案的友台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等6人今(10)日在台聽取中共武嚇台灣的軍事簡報。

柯寧一行人傳出今天下午抵達國防部,聽取軍方簡報共軍對台威懾現況,不過國防部對此表示無法證實,僅說沒有相關評論。

柯寧等6人是搭乘美國海軍行政專機來台。外交部表示,相關行程由AIT安排,基於尊重外賓意願,目前沒有更多說明。據傳柯寧等6人是搭乘軍機從菲律賓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在台期間會拜會蔡英文總統,並與我國安會、國防部長邱國正交換意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答媒體表示,這是國會訪問團,國會團搭乘美方軍機出訪並不罕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喊話台美雙方,指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注定失敗,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敦促美國一些國會議員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否則只會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傷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