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籍宜蘭縣長反對重啟核四?羅智強分析 如此可為林姿妙解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黨籍宜蘭縣長反對重啟核四?羅智強分析 如此可為林姿妙解套
黨籍宜蘭縣長反對重啟核四?羅智強分析 如此可為林姿妙解套

黨籍宜蘭縣長反對重啟核四?羅智強分析 如此可為林姿妙解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公開表態反對重啟核四,此舉與國民黨中央「四個同意」的政策決定有差距,正在總統府前長期夜宿抗爭的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0)日提出論述,認為以此法清楚的定位戰場,不陷入兩個或四個同意的泥淖,才能獲得最後勝利。

「公投反萊豬,四個都同意」,羅智強以「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的催生者的身分貼文指出,他看到民進黨在四項公投上的策略,也看到國民黨在論述上面臨的困境,「 如果我們不能夠把戰場定位清楚,和民間團體在四項公投做好分工、分進合擊,我告訴大家,1218的四項公投,將全軍覆沒!」

他表示,民進黨害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此二公投,因為人民對民進黨餵大家吃萊豬,「真。的。很。憤。怒」,他認為這是全台灣人民共識度最高的公投,所以民進黨鋪天蓋地想把議題戰場引導到呈現五五波的「重啟核四」,轉移焦點,讓人民遺忘民進黨開放萊豬、閹割公投,帶來的民怒和不滿。

因此羅智強認為,國民黨的議題主帥,應該要以「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兩議題上和民進黨決戰,「民進黨越不敢面對的議題,就是國民黨越要和民進黨決戰的議題,他強調,「公投」、「反萊豬」才是國民黨要全力投入的主力戰場。

羅智強說,對於珍愛藻礁及重啟核四,國民黨一樣支持這兩項公投,所以「四個都同意」是國民黨的政策態度,但這兩項公投都是民間團體提出的,國民黨不應該喧賓奪主「珍愛藻礁公投」,應該尊重提出公投的民間團體,由民間團體和民進黨辯論,國民黨只要表達支持即可。

同樣的在「重啟核四公投」,羅智強強調,也應該尊重提出公投的民間團體,相信他們,由他們和民進黨辯論,國民黨也只要表達支持即可。國民黨要相信民間團體比國民黨更有論述「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的身分與能力,國民黨有責任跟義務要專注宣傳辯論的,則是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公投。

他因此建議國民黨,應該要採用「公投反萊豬,四個都同意」口號,作為未來的行動主軸,不要再糾結是要兩個同意、還是四個同意的泥淖中,清楚定位戰場,同時也將為林姿妙反對核四的立場解套。他強調,這個口號雖然沒有押韻,但卻是最能精確傳達國民黨的公投戰略定位。

照片來源:羅智強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聽人話?蘇揆:帶一隻來我看看 朱立倫批行政首長每天鬥嘴

【何豪毅專欄】陳時中籲給王必勝機會 怎對得起65萬軍公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