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職出身!傳內定王俊力接掌調查局長 因應台海局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軍職出身!傳內定王俊力接掌調查局長 因應台海局勢
軍職出身!傳內定王俊力接掌調查局長 因應台海局勢

軍職出身!傳內定王俊力接掌調查局長 因應台海局勢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兩岸局勢緊張和詭譎下,具有軍方背景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傳出待高層審批後,可望接掌調查局長新職。

近期屢傳中共武力侵台可能,以及對岸散布假訊息,意圖干擾台灣民眾認知,並對台進行網路戰、資訊戰,這些因應工作也成為調查局反制任務的重要成分。具有軍方背景與辦案能力的王俊力,被高層認定為可以完成上述使命的最佳人選。

軍職出身!傳內定王俊力接掌調查局長 因應台海局勢 11

王俊力現年59歲,政戰學校法律系畢業,是政大法律所碩士,司法官學院第29期結業。他當年以中校身分通過司法官特考,成為軍中黑馬,他也是少數受過軍方訓練的檢察長,個性沉穩低調、使命必達,頗有軍人的優秀特質。

王俊力曾任連江、澎湖、橋頭地檢署檢察長,2018年接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任內通過兒虐、假訊息、酒駕、限制出境出海、行政簽結法制化等多項法案與措施,於去年派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王俊力的優秀事蹟包括:積極解決桃檢全國案件量第二的積案沉痾,他上任後向高檢署爭取員額,並實施協同辦案,提高案件完成率的獎勵,還成立審查中心剔除濫訴案件,降低無謂的收案量。為了留住好的檢察官,王也和桃園市政府簽約,合作興建檢察官職務宿舍,解決檢方日常通勤與居住問題。加上桃檢最近查出調查局毒品失竊案的「內鬼」,另破獲上千株的大麻植株,查獲砂石場非法排放廢水,拯救了「台版撒哈拉沙漠」的草漯沙丘,相關績效備受高層肯定。

目前傳出具有軍方背景的王俊力待層峰審核通過後,可望接掌調查局長,原局長呂文忠則調任最高檢察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