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陳柏惟罷免後補選上場!藍綠白布局這些人對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刪Q/陳柏惟罷免後補選上場!藍綠白布局這些人對決
  • 字級
刪Q/陳柏惟罷免後補選上場!藍綠白布局這些人對決

刪Q/陳柏惟罷免後補選上場!藍綠白布局這些人對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天通過,依據選罷法規定,出缺日起3個月內需完成補選投票,國民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正在思考接下來的參戰人選,以接收陳柏惟所留下的2年多立委任期,預料中二選區硝煙再起。

國民黨目前以前立委顏寬恒參選的機率最高。這次罷免案,外界視為是顏家的復仇與光復大戰,顏家動員當地人脈的能量不小,也是獲勝的主因之一。雖然罷免案剛通過,黨主席朱立倫沒有說死由誰接棒出戰,但顏家在當地龐大的組織與長年人脈,幾乎單方面就能決定誰當選下,讓顏寬恒成為公認第一人選。

在民進黨方面,由於此地被視為顏家的勢力地盤,民進黨過去奮力挑戰2次,全都失敗,這次陳柏惟被罷免成功,民進黨內初步有3名大將可以派出,分別是中二選區的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張家銨、楊典忠。

陳世凱曾經2度對決顏家,問政犀利、形象良好,並和陳柏惟有革命情感,外界視為應能順利接收對罷免結果不滿的選票。

另一人是被歸類為林佳龍嫡系的女性市議員張家銨。她在本屆議員選舉中,得票數還高於陳世凱,加上日前陪陳柏惟走50公里的苦行,義氣相挺,成為關注度高的接棒人選之一。

另一名台中市議員楊典忠,頂著逢甲大學機械與航空博士高學歷,加上勤跑基層,在這次罷免案也替陳柏惟出力甚多,也成為民進黨可打的王牌之一。

至於民眾黨部分,立委高虹安經常出席東海藝術街商圈活動,加上商圈主委郭達鴻曾擔任鄉代表,也曾參選過縣議員,也是未來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可能人選。另外還有曾經參選市議員的賴怡均,也傳出是秘密武器。不過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表示,民眾黨可能參選,也可能不參選。若不參選,也不排除和其他政黨或人選合作,目前仍在思考中。

照片來源:顏寬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線民案/轉型正義為政治服務?施明德問為何不讓他看檔案真相?卻獨厚野百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