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陳柏惟罷免投票周六登場 藍綠總動員最後催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刪Q/陳柏惟罷免投票周六登場 藍綠總動員最後催票
刪Q/陳柏惟罷免投票周六登場 藍綠總動員最後催票

刪Q/陳柏惟罷免投票周六登場 藍綠總動員最後催票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中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投票案即將在23日周六登場,藍綠在投票前一天各自總動員催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呼籲反對毒品、反對空汙、反對萊豬的民眾出來投罷免票;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幫陳柏惟講話,他稱讚陳柏惟是一個盡心盡力、理性問政的好立委,請大家繼續給他支持。至於陳柏惟本人在完成「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苦行後,今晚在台中烏日高鐵旁廣場舉辦「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會,接受綠營人士與支持者的打氣。

朱立倫今天前往台中大肚永和宮出席罷免陳柏惟客廳會,記者問他對陳柏惟罷免案的看法,朱立倫說,他已經感受到當地民眾的熱情,這是在地力量的發揮,尤其許多爸爸媽媽、很多阿公阿嬤都跟他說,他們堅決反對開放毒品、反對空汙、反對開放萊豬。

朱立倫指出,長期違反民意,每天在立法院只知搞統獨和意識型態,這絕不是台中這個選區的民眾真正關心的,大家最關心的是民眾的健康、安全,所以他呼籲所有爸爸媽媽,所有在地力量,明天都要出來投票,展現民主,讓政府知道民眾真正關心的是反毒、反空汙、反萊豬。國民黨中央黨部下午也舉行「全民抗惡霸」催票記者會,指出陳柏惟種種不適任的言行,希望台中第二選區所有選民站出來罷免不適任的立委。

在綠營方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發聲力挺陳柏惟,他在回答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的提問時表示,罷免不是因為政黨的不同立場,而去殲滅對方,這不是罷免制度設計的本意。蘇貞昌公開稱讚陳柏惟,指他行使國會議員權責可說盡心盡力、理性問政,給予肯定,「希望台中選民在選舉制度的應用上,讓全國看到很高的智慧,讓台灣民主向前走才好」。

刪Q/陳柏惟罷免投票周六登場 藍綠總動員最後催票 11

當事人陳柏惟今天與台灣基進黨團隊自凌晨4點就展開「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最後步行,為反罷免最後衝刺。台灣基進黨表示,如果民主的敵人,想要用邪惡的方式,蓋掉這裡人民奮力踩過的民主腳印,那他們會一直走,讓民主的腳印布滿整片土地,來表達不會被擊倒的決心。

今天晚上,支持陳柏惟的藝文界人士也將在台中烏日高鐵旁的日出廣場舉辦「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會,藝人楊烈、滅火器、林生祥、拍謝少年、農村武裝青年、張睿銓、米莎、吳志寧和促轉會前主委楊翠、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文史工作者周馥儀、民進黨前立委李明憲、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都將出席共同聲援陳柏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