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邱太三:十月共機達到「準戰爭」狀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委會邱太三:十月共機達到「準戰爭」狀態
  • 字級
陸委會邱太三:十月共機達到「準戰爭」狀態

陸委會邱太三:十月共機達到「準戰爭」狀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表示,十月共機擾台的規模與狀態,已經達到「準戰爭」狀態,但目的為何?還要再研判。

邱太三今天步入立法院議場前受訪指出,如果共機在台灣周邊的數量只有一到兩架,且是偵察機,研判應該是蒐集情資,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如果是轟炸機,可能是配合共軍演訓。

邱太三說,但共機的數量如果大到一定程度,陸委會與專家們研判,十月共機擾台的規模已經跟過去完全不一樣,已經有「布局」的型態。專家研判,這種規模已經達到「準戰爭」的布局狀態。

邱太三表示,這可能是共軍演訓,或是有其他的目的,但不見得是台海現在就是「準戰爭」。

邱太三補充,共機布局是軍事演練或是有其他針對性的目標,事後還要蒐集資訊。我方認為台海和平穩定狀態,備受國際社會關切,沒有人希望戰爭。

邱太三之前曾分析,共機來台除了正值大陸「十一(中共國慶)」之外,美國當時在台灣東南側正進行六國聯合軍演,包括美國雷根號、卡爾文森號2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還有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當時聯合軍演達200多架次戰鬥機,中共應該是有針對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