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雄城中城大火傷亡慘重 消防局:已46死41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高雄城中城大火傷亡慘重 消防局:已46死41傷
【有影】高雄城中城大火傷亡慘重 消防局:已46死41傷

【有影】高雄城中城大火傷亡慘重 消防局:已46死41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台北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傷亡慘重引發社會關注,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14日表示,預估死亡和「到院已無生命跡象者(OHCA)」可能超過40人。截至消防局17時統計,共送醫55人(其中14人OHCA,醫院宣布均已死亡),另救出32人已明顯死亡送市立殯儀館。火警一共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

李清秀說,消防局已編組在室內全面搜索,部分門房被鎖住,將破壞後執行強制搜查。對於事故現場有雜物堆積,是否為起火主因?李清秀強調必須根據現場跡證,經火調科了解調查後,再向外界報告。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從2019年就對這棟大樓實施消防安檢4次,時間分別是2019年、2020年、今年5月,和10月12日張貼公告預告將實施安檢。很遺憾的是大樓一、二樓設有欄柵,阻礙官方消防檢查,消防局之後也張貼公告要求再次安檢,工務局並限期大樓改善,沒想到在今天發生大火。

林欽榮說,高雄城中城大樓是在1981年取得使用執照,是一棟老舊大樓。大廈管理條例是在之後的1995年才施行,城中城大樓一直沒有成立管委會,已被市府列為輔導對象。

對於城中城大樓火災,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一早便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通電聯繫,掌握救災及傷亡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派內政部長徐國勇趕赴高雄協助。蔡英文請行政院相關部會和高雄市府持續搶救外,也要求務必協助居民安置,以及傷者、罹難者家屬慰問等善後事宜。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