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都大戰 綠營擬由蔡英文指定人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2六都大戰 綠營擬由蔡英文指定人選
2022六都大戰 綠營擬由蔡英文指定人選

2022六都大戰 綠營擬由蔡英文指定人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2022年六都和縣市長選舉距今尚有一年,但黨內提名戰已經提前上場。根據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初步擬定的計畫,六都人選擬由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指定,預料可以減少黨內無謂的內耗與廝殺。

根據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的初步規畫,六都人選建議由黨主席徵召,非六都則延續2018年的提名條例,再分成「連任縣市」、「已執政屆滿縣市」、「非執政縣市」三類別制定提名規則。不過目前全案只是初稿,內容尚待中常會討論與通過。

目前民進黨內部出現「為何要現任優先?強棒人選為何不能出頭」的紛爭。身兼中常委的正國會代表陳茂松主張回歸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的精神,所有的首長提名人選都應該採初選產生,並質疑「現任優先」的正當性。

由於同是中常委的台南市立委陳亭妃傳出有意要更上一層樓,加上綠營選票在台南市是絕對優勢,只要提名誰,誰就當選,外界認為這是台南市長的「民進黨內茶壺風暴」。

外界認為,民進黨內可能因此產生一波激烈爭鬥,如果六都參選人由蔡英文主席直接指定,可以避免黨內廝殺,減少不必要的內部分裂。

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初步研擬,一、依據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縣市長以民調方式產生。二、以2018年特別條例為基礎,區分「執政屆滿縣市、連任縣市、非執政縣市」三類來制定提名規則。三、區分為直轄市和非直轄市兩類別來制定提名規則。

由於以往連任縣市人選是由黨主席徵召,幾乎都採現任優先,如果沿用此案,目前適用「連任縣市現任優先條款」的只有非六都的嘉義縣長翁章梁,至於已經展開競爭的屏東縣,則以初選方式產生人選。民進黨中央表示,這項辦法仍未定案,仍待審核通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