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媒控我行賄美方和索馬利蘭 外交部回嗆「假新聞毫不知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陸官媒控我行賄美方和索馬利蘭 外交部回嗆「假新聞毫不知恥」
大陸官媒控我行賄美方和索馬利蘭 外交部回嗆「假新聞毫不知恥」

大陸官媒控我行賄美方和索馬利蘭 外交部回嗆「假新聞毫不知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獨家刊登我政府長期行賄索馬利蘭政府高層以及美國多家智庫,外交部11日嚴厲譴責,指中國官媒憑空造假,毫無根據,假新聞只為抹黑台灣,「一個媒體竟然胡亂製造假新聞,污衊攻擊他國政府,這種做法,也只有毫不知恥的極權獨裁中國政府所屬的媒體幹得出來」。

中國官媒指控台灣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每年向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美國進步中心、新美國安全中心、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哈德遜研究所5家智庫暗中提供金錢。僅2019年,上述機構每家從台灣所獲得的金額至少5萬到50萬美元不等,這些機構因此發表鼓吹美對台軍售、應對台灣洽簽經貿協議、提升美台關係等文章。環球時報並指控台灣長期向索馬里蘭政客及家族提供巨額賄賂。

對於上述指控,外交部澄清,台灣與索馬利蘭自2020年互設代表處以來,兩國政府已陸續推動包括農業、資通訊、教育及醫療等嘉惠索國人民的合作計畫,展開多元且深入的合作。所有合作計畫公開、透明、合法,均獲索國各界及國際肯定。

外交部說,此外台灣與美國的多家智庫長期以來都有合作關係,每年都針對台美關係、台灣國際參與等重要議題進行研究計畫,這些計畫都在立法院監督下編列預算辦理,過程合法,也符合美國政府相關規定,也沒有干涉學術自由。這些合作計畫均透明公開,目的在提升美國政策圈對台灣的討論與瞭解,這本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做法,豈是極權獨裁國家所能理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