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架次共機擾台 拜登:已交涉習近平遵守「台灣協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56架次共機擾台 拜登:已交涉習近平遵守「台灣協議」
  • 字級
56架次共機擾台 拜登:已交涉習近平遵守「台灣協議」

56架次共機擾台 拜登:已交涉習近平遵守「台灣協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一天派遣56架次軍機進入台灣周邊領空引發美國關切,美國總統拜登今(6)日表示,他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台灣議題,兩人同意遵守「台灣協議」,並指習近平除了遵守協議之外,不應做其他事。

拜登今天參訪密西根州後返回白宮,被媒體問到北京對台出動軍機挑釁的看法,拜登向現場媒體表示,他曾經和習近平談到台灣,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這就是我們所處的狀況,我明確表示,習近平除了遵守協議之外,不應該做任何事」。這是拜登首次對共機繞台做出回應。

白宮稍後澄清,拜登的談話是指雙方過去的某一次溝通,不是最新的拜習通話。

目前傳出美方所指的「台灣協議」,並不是更新的協議,而是根據美中建交後所制定的台灣關係法。台灣關係法第二條文字記載,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台灣的前途以和平方式決定,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包括使用經濟抵制、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與安定的威脅,美國將嚴重關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機擾台創新高 蔡英文專文發表不妥協2原則

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台灣在備戰 中國若侵台將戰鬥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