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郭克銘:從未向徐永明與吳世昌提出要捐200萬政治獻金 僅內部建議李恆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收賄案】郭克銘:從未向徐永明與吳世昌提出要捐200萬政治獻金 僅內部建議李恆隆
【立委收賄案】郭克銘:從未向徐永明與吳世昌提出要捐200萬政治獻金 僅內部建議李恆隆

【立委收賄案】郭克銘:從未向徐永明與吳世昌提出要捐200萬政治獻金 僅內部建議李恆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前主席、前立委徐永明被控在Sogo經營權案衍發後續期約收賄2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24日傳喚被稱為白手套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審理。郭克銘在庭上表示,徐永明和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並沒有提議200萬元政治獻金做為對價,這是他自己參考遠東集團對立委的政治獻金「每人200萬元」的主觀建議,並不是兩人的要求,徐永明最後也婉拒合辦公聽會。

郭克銘指出,他在12月2日拜託徐永明一起主辦公司法的公聽會,這是他自己的主觀想法,最後徐永明沒有答應。徐的前助理李承值也在公聽會舉辦之前,已明確告知委員不主辦,也不主持公聽會,只能坐在台下,且出席時間有限。

至於200萬元政治獻金一事,郭克銘強調,他從沒有跟徐永明、吳世昌討論公聽會給付報酬與金額的事,至於金額怎麼訂出來的?是他自己建議李恆隆捐給時代力量至少200萬元政治獻金,過程沒有跟徐永明、吳世昌提到金額,也沒確定要給錢。

郭克銘說,12月2日當天的見面,大家完全沒講到錢,也沒議定以吳世昌為收賄窗口,之後到18日也沒有提到錢的事情。郭克銘表示,他知道吳世昌在幫助時代力量募款,自己也說會幫忙找人問問看。至於吳世昌的律師在庭上指出,吳世昌幫時代力量募款是從徐永明在八月上任黨主席以來長期的事情,並不是從這場公聽會開始,兩者沒有關係。後來李恆隆也沒有捐政治獻金,因為時代力量後來向李恆隆明確說不需要,沒有接受捐款。

徐永明的律師在庭上強調全案的安排都是郭克銘的個人主觀意見,指出徐永明沒有施壓經濟部官員出席,律師還反詰問郭克銘,當時經濟部的回覆是什麼?郭克銘回答,經濟部當時表示,願意給召委一個面子,安排司長出席,至於當時的召委是陳超明。

Sogo經營權引發的立委收賄案審理至今,所傳喚的證人從公聽會主辦人東吳大學教授胡博硯,到徐永明前助理李承值,以及今天的郭克銘,證詞都對徐永明有利,29日預計再開庭傳喚李恆隆審理。

照片來源:徐永明臉書/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料澄清3-1】內幕/董事長威嚇?竟是來自離職員工自導自演

【爆料澄清3-2】內幕/重要職位全是他們的人!成立B公司取代原A公司 商戰手法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