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澄清3-2】內幕/重要職位全是他們的人!成立B公司取代原A公司 商戰手法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爆料澄清3-2】內幕/重要職位全是他們的人!成立B公司取代原A公司 商戰手法曝光
【爆料澄清3-2】內幕/重要職位全是他們的人!成立B公司取代原A公司 商戰手法曝光

【爆料澄清3-2】內幕/重要職位全是他們的人!成立B公司取代原A公司 商戰手法曝光 5

導言:某知名保養品品牌的女董座傳出遭周刊抹黑報導。本刊接獲爆料,指出全案疑似被開除員工縝密規畫、自導自演,而該名被開除員工早已另行成立相似的公司,利用抹黑報導來強力挖角原公司的大量代理商,讓董事長與品牌形象重挫,以竊取大量營業額。原來是一場內幕重重的商業陰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程子奕、李新琳/台中報導

周刊報導曾擔任公司高階主管的林姓前行政主管表示,李董威脅印尼移工時,他上前勸阻還被波及,因此對李董的行為感到失望,決定離職,沒想到李董開始對他惡言相向,更公開在群組放話要開除他。

莊昭泰副理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全案並非如此,調查發現背後有更大的商業竊盜陰謀。他表示,林男進入公司擔任行政主管後,即陸續介紹法務與人資重要幹部進入公司服務,原來此三人本就是同夥,都是勾串好的,他們在前東家就以相同的手法搞得前公司雞飛狗跳,營業額跌落至剩下兩成。

莊昭泰說,林某於4月間因為詐欺公司錢財的事跡敗露,被董事長約談時拒絕吐實,並發生拉扯,造成女董事長左手受傷,當時在場的同事都可以作證,林某於是被公司開除,公司提告他涉及詐欺與傷害。

但公司沒想到,不是一個人有問題,以為開除一個人就沒事了,原來公司還有兩人是潛藏的內應,且位居重要的人資和法務等職,讓公司一直被矇在鼓裡。

莊昭泰表示,林某被開除後,仍繼續與在職的法務與人資內神通外鬼,除了唆使人資藉故不收回他的公務手機外,訴訟案件也夥同法務人員持續拖延,離奇不作為,直到董事長於某次不經意下,看到法務人員的手機LINE對話後,才驚覺事態嚴重,發現公司竟被組織化滲透,隨即開除相關涉案人。

莊昭泰強調,原來林某早已與製造商、代理商,上中下游串通合謀成立另一家新公司,甚至販售相同的保養品品項,意圖奪取原公司資源。

經過調查,新公司的董事長為林某的外甥,也是某公廟的乩童,其餘董事人員為前法務、前人資的妻子。莊昭泰不滿表示,簡直是蛇鼠一窩。

莊昭泰揭露,由於東窗事發,林某展開計畫性反擊,發出大量訊息在臉書社群抹黑前公司與董事長,散播許多攻擊性訊息,嚴重影響公司與董事長的個人形象,公司決定不能坐以待斃,對於林某誹謗的部分,公司已經提出告訴。林某於是再向周刊不實爆料,並把新聞的網路連結逐一傳送給代理商們,讓他們可以藉機吸收轉向的代理商,這就是成立B公司,再取代原始A公司的不法商戰手法。

至於離職員工爆料公司生產製造日期不實的「未來產品」,莊昭泰解釋,產品的生產和流程是委託沛美生醫工廠製造,對方告知他們是沛美作業人員的一度疏失,錯印了錯誤日期,讓品牌受到傷害。莊昭泰說,公司過去非常照顧這名製造紛亂的林姓前員工,之前還配賓士車給他,他卻為了自己的私利,試圖一再陷害公司,實在令人痛心。

李董事長受訪表示,她認為,每個企業的同事都像是家人,大家一起去吃飯、唱歌、聊天、打羽毛球,過程很開心。她也有年邁母親、年幼的小孩,她認為不需要去傷害人,老闆也不會去害自己的同仁。但她看到離職者為了利益做壞事,她至今很難相信,也很痛心,宛如被最相信的朋友出賣,內心也有很多疑問與錯愕,為何人與人之間不能很單純?一起創造美好的生活?真的讓她很不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 / 記者程子奕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料澄清3-3】被傷害與抹黑 李董座:我還是會維持初衷 繼續幫助更多人興盛與繁榮

【爆料澄清3-1】內幕/董事長威嚇?竟是來自離職員工自導自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